1.快要过春节了,我们全家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大扫除。妈妈给我布置的任务是擦玻璃,大喊一声“爸爸拖地时总要拖个三四遍。要干就干个彻彻底底,他先把水桶接的满满的,接着把已经很干净的拖把洗了又洗。然后不急不忙的把拖把拧了又拧,最后再细心的用拖把拖地,看我干活多认真,快点向我学习吧,爸爸很认真的说。我和妈妈就会笑的直不起腰来,还会时不时的说上一句!你干活实在太认真了。非得把我们累死。妈妈的活:是指清洗我们换洗下来的衣服“一天好几个小时站在洗衣机旁!蹲在洗衣盆前,可是她从不诉苦”从不向我们提起,总是忍着。就是擦擦家具,我先把抹布洗干净,接着仔细的擦起家具来,然后再很得意的向妈妈表示我干的活很重很累,向妈妈要擦家具的工钱,我会说。妈妈,赶快给工钱吧,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是我却控制不了自己。妈妈的活是那么的累:却从不向我们要工钱“我还要跟妈妈要工钱!我真的很惭愧!我有时擦的很认真!可有时也会偷懒”本来家里是很脏的,可经过我家这三双手。变得是那么的干净,这就是我们家星期天的大扫除。妈妈说要进行家庭大扫除,妈妈负责整理物品以及清洗物品,爸爸负责清除墙壁卫生和倒垃圾。我和弟弟负责清理地面,妈妈第一个开始打扫。餐具放入橱柜中。然后找了几块大布,把电视、电脑、沙发、床等用布盖上:爸爸看妈妈动手劳动了;也迅速起身;把阳台上及卧室内的窗纱卸掉。放到门外。等着妈妈处理,爸爸随后拿了一个长把鸡毛把子,小心翼翼的清扫起墙壁和屋顶子上的蜘蛛网和灰尘;我和弟弟看爸爸和妈妈忙里忙外的干了起来,也不敢偷懒。我拿起拖把对弟弟说,小屁孩,你敢不敢和我一起打扫卫生,弟弟说。他拿起扫把,把爸爸清扫过房间的地面的垃圾扫到簸箕里,倒入垃圾桶,垃圾桶最后是由爸爸负责掂出去倒掉:把垃圾倒入桶后“我再用拖把把地擦得一尘不染,这次家庭大扫除?虽没有学校那种热火朝天的场面”也没有劳动时吵闹的欢声笑语:洗涮餐具的叮当声以及搬动家具的咚咚声。也编织成了家庭劳动的另一番景象,3.每年快要过年的这个时候,我家就会展开一次——全家总动员,从头到脚给洗得一干二净的。我家的全体人员早早的就起床了,正当要开始打扫的时候,我插上一句说,‘敌人’——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