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到西安旅游,参观了被世人称为“的秦兵马俑博物馆。我和爸爸、妈妈坐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到了西安站,我们坐车去了秦兵马俑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市东郊的临潼区,距西安市大约20多公里。沿途秀丽的城市风光,郊外大片大片的石榴园,挂满青黄柿子的柿子园,从车窗前一掠而过,漂亮极了。美丽的风光引起了车上游客们的“汽车开到了博物馆门前,来这里旅游人可真多啊!迎面一座巨大的拱形建筑物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我们先进了第一个俑坑,我问爸爸:怎么这么多陶俑“爸爸说?这只是第一个俑坑”三个俑坑有近8000个佣人:现在出土的只有几百个“这些佣人中包括有将军俑、武士俑、文官俑、车马俑、军吏俑等等,装束不同。神态也不同。那些方阵队伍最前面的一定是将军俑,他们一个个头戴金盔。身披铠甲,手握宝剑,威风凛凛,后面那些没有盔甲的,一个个挺胸而前,精神抖擞,一定是武士俑,跟随导游阿姨小红旗,我们又来到了战车俑坑,我彷佛一下子走进了2000多年前的古战场。战车滚滚、万马嘶鸣,健壮的马匹,拉着战车上秦国的勇士驰骋疆场的壮观场面,战马造型逼真。勇士们神态各异,壮观极了,最让我惊叹的是秦国军队的军事指挥部和后勤保障系统,各级指挥分列,后勤物资存储丰富,堆放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