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游览作文秦兵马俑100字
秦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酉安市东35公里处。自秦兵马俑博物馆于1979年10月1日开馆至今,已有为效众多国家的党政首脑都参观过这个博物馆,更有数以百万计的中外游客不远干里来参观这个人类奇迹。世界上原有七大奇迹“秦兵马俑的发现,可以说是第八大奇迹了,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过埃及‘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过中国,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也说。全世界人民都应该到这里看一看;从这些高度凝练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秦俑的历史价值及艺术价值。中国皇帝大都为自己营造巨大而豪华的陵墓。就下令为其修建陵墓。这座原高120米周长2000多米的巨大陵丘、虽经风雨侵蚀和人为破坏,周长400多米之大秦始皇把都城威阳微缩于自己的陵园内,其布局几乎完全相同。陵园内城西北部为献殿建筑区,陵东北部洼地是用以祭记的养鱼池,陵园外城西北角是石料加工场陵西外城之外是一个大坟场,秦朝全国总人口约2000万,我们面对的是秦俑馆一号坑,坑里就是号称,的秦兵马俑,面对威武整肃的庞大军阵,你们的脑子里一定会闪现如下问题“为什么要制作这些俑,1、2、3号坑里共有多少俑等等:现在我就一一回答大家的这些问题?这些俑是1974年3月西杨村农民们在打井的过程中发现的?据村里的老人讲。就有人在这里发现了秦俑。住在村里的难民在村外空地上打了一口井,可是第二天他们却发现井底的水不见了,他们中胆大的腰系绳子,上面的人赶紧把井里的人拉上来。他看见一个站立着的、身穿盔甲的怪物伸手要抓他。听者都非常害怕,想赶快用土回填那口井。但他们最终决定报告给文物部门,经过考古专家们的勘探、鉴定秦捅馆内的1、2、3号坑被确认为秦始皇陵的陪葬坑。在1号坑遗址上矗立起一座气势宏伟、结构科学的建筑物。这就是1979年10月对国内外游客开放的秦兵马俑1号坑。3号坑在198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对外开放,在2号坑的遗址上。一座大理石建筑又落成了。3个俑坑全都被保护在建筑物里,在供游人观看、怀古的同时。考古工作者们还在这里继续发掘整理兵马俑,这里是1994年11月开放的2号坑,它是由车兵、骑兵和步兵构成的曲尺形方阵。估计可出土兵俑1000多件,2号坑占地6000平方米。它东面突出部分为一个小方阵。6334个弯兵俑组成,2号坑南部为64乘战车组成的方阵。中部为19辆战车和随车徒手兵俑。北部是战车和骑兵,北部是由战车6乘、鞍马和骑兵各124件组成的骑兵阵,我们来到了3号坑;它位于2号坑西边25米处。这个坑是1976年发现的。它里凹字形,考古专家们只发现1辆战车和64件武士俑。手捏仪卫兵器曼(sh6)。大多数考古专家认为,从这个坑里武士的排列方式和手中所握的兵器。铜车马是我们了解、研究秦朝车制、冶金铸造技术、工艺水平等不可多得的实物资科。虽然英雄一世,创立无数伟绩的秦始皇——赢政早已去世2000多年了,以及现存的兵马俑留给人们的思考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