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是费夷所思,竟然能把生鸡蛋竖立在另一个鸡蛋上,竖在灯泡上,甚至竖在玻璃杯口的边沿上……这可不是说着玩的,这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播出的一个真实的表演。我在深深惊叹的同时,忍不住也想亲自来尝试一下……说干就干,我便拿出了一个鸡蛋。怎么玩呢?先从简单的开始,就先尝试把一个鸡蛋竖立在桌子上——这应该是竖鸡蛋中最简单的一个“项目”了。虽然是“最简单”的项目,但毕竟不是容易的事。大家都知道,鸡蛋是椭圆形的,而且蛋壳又是那样光滑,想要把它竖立在桌子上,那需要有多大的耐心和掌握平衡的技巧啊!  我先端坐在椅子上,双肘平放在桌子的边沿,然后分别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夹住鸡蛋,竖立起来,再慢慢地、稳稳地往桌面上放。此时,我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四个指头所夹的这个鸡蛋上,丝毫也不敢放松,丝毫也不敢大意。轻轻地,轻轻地,只觉得鸡蛋已经很正地立在桌面上了,四个手指所受的来自鸡蛋的重量也差不多了,便想慢慢地移开四个指头,可四个指头还没有张开,鸡蛋已经顺着左手的食指倒过去了。唉!失败了!……重来!  我舒展了一下身子,稳了稳神,又一次端坐在椅子上,开始了又一轮试验。这一次,我要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动作要再轻一点,再稳一点,再耐心一点……鸡蛋又一次被四个指头夹着立到了桌面上了,我再一次稳了稳神,两眼紧紧盯住鸡蛋,似乎稍不留神,鸡蛋就会飞走似的。四个指头轻轻地端着鸡蛋,不敢动一下,可是你越是不敢动,就好象越是控制不住,手指竟然轻微地抖动起来,真是该死!我拼命地控制手指,可是不行啊,不知怎么回事,手指竟然不听使唤,越抖越厉害了……唉!又失败……我站起身,舒展了一下都有点酸痛的双臂,无奈地看着横躺在桌上的鸡蛋,看来,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背后得多少功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