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能把生鸡蛋竖立在另一个鸡蛋上,竖在灯泡上,甚至竖在玻璃杯口的边沿上……这可不是说着玩的,这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播出的一个真实的表演,我在深深惊叹的同时。忍不住也想亲自来尝试一下……说干就干,我便拿出了一个鸡蛋,怎么玩呢。先从简单的开始?就先尝试把一个鸡蛋竖立在桌子上——这应该是竖鸡蛋中最简单的一个,但毕竟不是容易的事,大家都知道。鸡蛋是椭圆形的,而且蛋壳又是那样光滑,想要把它竖立在桌子上,那需要有多大的耐心和掌握平衡的技巧啊,  我先端坐在椅子上!双肘平放在桌子的边沿,然后分别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夹住鸡蛋,竖立起来,再慢慢地、稳稳地往桌面上放,我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四个指头所夹的这个鸡蛋上,丝毫也不敢放松,丝毫也不敢大意,轻轻地。轻轻地,只觉得鸡蛋已经很正地立在桌面上了,四个手指所受的来自鸡蛋的重量也差不多了,便想慢慢地移开四个指头,可四个指头还没有张开,鸡蛋已经顺着左手的食指倒过去了,  我舒展了一下身子!又一次端坐在椅子上,动作要再轻一点,再稳一点,再耐心一点……鸡蛋又一次被四个指头夹着立到了桌面上了,我再一次稳了稳神,两眼紧紧盯住鸡蛋,似乎稍不留神,鸡蛋就会飞走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