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静静聆听“献给爱丽丝”的时候那熟悉的节奏总会在我耳边响起,那跳跃的音符感染了我的心,仿佛还不知不觉把我带到了人间仙境。我好像在半云半雾中行走,又像在腾云驾雾,我欣赏着居高临下的美景,但我似乎又感觉有些不对劲儿,以前那些活泼可爱的小孩都变成了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嬉戏着。那一群群大人变成了朴素的高音符号和低音符号。那一片片大海都变成了一行行五线谱,那金色的沙滩变成了一个个提示符,音符”中遨游,上散步,那一片片稻田变成了一个个简谱,时时来一阵风,把它们吹得有的低头、有的弯腰、有的鞠躬。我正要细细品味这美景时,一群群小鸟边唱歌边从我耳旁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