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来到了天台山国清寺。国清寺离天台县城仅3公里,是中国佛教第一宗派“天台宗”的祖庭,国清寺始建于隋开皇十八年,四个字引人入胜”国清寺殿宇屡经修缮。现存主要建筑为清雍正十二年(1734)重建,诸位知道这座寺院有多大吗。下面听我介绍?国清寺占地面积7.33万平方米:全寺依山就势。缓缓升高,共有四殿、六楼、八堂、二亭、二室,全寺现有80余幢建筑物。连以各式各样的廊亭,穿堂,组成350多个院子,整个古建筑群既有佛教建筑严整的特点。又给人以灵活自如之感,与其他各刹相比。国清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更具地方特色,它坐落在四面环山。回环锁佛寮“来此观光的游客都已经看到高达60米的隋塔了”国清寺却还是。当转过木鱼山麓的“寒拾亭”第一眼看到的也只是写着“隋代古刹”的黄色照壁,方见古刹山门”原来国清寺山门一反常规。朝东不朝南,紫气东来,的吉祥心理。现在各位请随我一起进寺浏览“我们现在走的是一条25米长的甬道“两旁为高1.7米的黄墙。甬道两旁浓荫蔽日。修竹夹道,汉白玉石狮蹲坐在弥勒佛殿前,进了弥勒殿,各位看到袒胸露腹的弥勒佛笑口迎宾,至此国清寺奇观。出了弥勒殿继续往前走,通过17米长的甬道“便来到了雨花殿”四大天王手里分别拿着琵琶、剑、伞、蛇。威严而神勇,民间将四大天王所执的法器隐喻风、调、雨、顺,此殿因灌顶大师登台讲解《妙法莲花经》感到天雨散花的传闻而得名“然后我们来到了大雄宝殿”殿前的铜鼎高3.8米“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大雄宝殿。匾额为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所题。殿前唐樟宋柏,花卉环拱,大殿正中供奉释迦牟尼青铜坐像。连座高6.8米“佛祖端坐莲台。慈眉善目,庄重端详。十八罗汉依墙列坐,大佛后背以普陀山和天台山为背景,雕有飘海观音。善财童子和龙女,现在我们来到了梅亭,亭前右梅为国清寺开山祖师灌顶手植。旁有画家赖少其所书的,隋梅,隋梅经寺僧精心培育。古木回春。花开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