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空旷的校园,一阵冷风吹来,让人感到一阵凉意。秋天的校园仍旧光彩宜人,树依旧是那么绿;花儿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经来了,依旧竟香开放,依旧用它那芳香吸引着只只蜜蜂;蝴蝶依旧在校园里翩翩起舞,依旧用它那美丽的身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校园的花坛里落着从树上落下来的几片黄叶,人们的呼吸在的空气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热气。虽然已经是深秋,使它们能够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长得很好。校园里的树时而随风摇摆;时而站立不动;时而从树枝上落下几片可怜的树叶。这些并不影响绿树在深秋的魅力。校园里的花都照样开放,蜜蜂照样忙碌得采蜜,有许多蜜蜂在花的周围飞来飞去,深秋的天空异常肃穆而爽朗,让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几颗星星来点缀,我爱深秋、爱这爽朗的天空、爱这有一丝凉意的季节!你悄悄的走来,默默无声,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走进田间,麦子香味四飘,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获的歌,收获完了送国家啊。悠洋的歌声道出了农家秋收的喜悦。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