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趣事200字作文:关于数学的作文200字左右
数学学习小体会 下面我想就我自己在数学学习的一点小的体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学习应该有个好基础,我们都知道万丈高楼离不了坚实的地基,学习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平时对书中的定义概念一定要清楚,平常在你遇到问题感觉很棘手的时候,当你从定义的角度去考虑的话,往往有预想不到的效果,我认为这些都证明基础东西的确很重要!学习应该经常总结,真的把它当回事去做,我们都知道其实大学的课程比高中要多很多的,这样以来我们学的东西都会比较多,感觉没有头绪。这就要求课后,我们一定要自己花时间好好复习,好好总结。这样我们用起来就会得心应手。解题应该掌握方法,这点我认为我的老师对我影响挺大的,在解题时他经常会将一句话,拿到问题看是什么类型”我觉得这不只是一句话,它告诉了我们一种解题的思想,首先你应该清楚你解的是什么题,然后你按类型对应找方法去解,这一点也说明我们前面的总结是很重要的。我想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那么在解题时应该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没有平时的细心教导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平时应该多让自己锻炼一下,院系或其它单位开展的各种有关数学的考试或竞赛,我觉得咱们不一定要获得什么,增加一些见识在这我想对大家说:数学竞赛就很不错,首先考前辅导是对自己以往知识的一次复习和总结,可以让你把以前的很多遗忘的东西重新回顾一下,其次数学竞赛与其它考试相比更注重能力和思想的考查,对提高大家数学积极性,培养创造精神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它是对大家以往所学的内容也是一次全面的考查这对大家从整体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也有很大的帮助!还有数学竞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和老师们在线交流,请老师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