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数学问题生活中与许许多多的数学信息,我们每时每刻也离不开数学!说到离不开数学我今天就发生了一件有趣的数学问题。今天等宽带连接的时候我坐下来拿起妈妈给我买的加菲猫的幸福生活,看到了加菲猫的简介,加菲猫2005年登上大屏幕时是它26岁生日我把这句话给妈妈说了,妈妈问我那现在是2013年,我一听是一个不错的问题,但是我这样算太麻烦,我便思索起来05年到13年中间相差多少?我能用13减5就知道中间相差多少了13减5等于8,我在用这8年加他现在的26岁不就知道他现在多少岁了吗!加菲猫今年34岁了,我知道怎样算岁数了。生活中有许多数学问题我今天解决了一个问题,还有许多问题等着我去探索发现。就像今天的数学问题,测量电视机的周长今天,我什么事都干完了,我觉得很无聊,就去量电视机的周长。当我拿着尺子去量电视机的周长时,就发现尺子不够长,我想到了今天许老师教了可以用线来量”想到这,我便开始动手,就发现线不够长。可我又不想剪了,我回房间拿起书学书来看“就找到了简便一点的方法?因为我家的电视机是长方形,我拿着线去量。所以再用一百零六乘以二,原来我家的电视机的周长是二百一十二厘米,我知道了,以后量物体的周长时。能想出简便的方法。买书今天,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书。我挑了一本我盼望已久的书,来到收银台。我再拿3支1.5元的圆珠笔:如果你猜对了,剩下的钱就给你买雪糕吃,这16.6元就给你买雪糕吃:爸爸爽快地说来到雪糕店。爸爸又问我:我买2个1.5元的雪糕“还剩多少钱”我说,爸爸说“我生气地说?数学在生活中是离不开的。心算暑假里的一个晚上“妈妈带我去了留下世纪联华超市。我看到了商场的人可真多啊”里面的东西也是很多:我和妈妈买了紫菜、牛奶、果冻、饮料、鱿鱼丝、沐浴露、袜子、梅子、香榄和巧克力等!妈妈说“你能跟阿姨比算速度吗。把要付款的金额算出来,我知道我的心算能力不是很强?连忙找来一张纸和一支笔”迅速认真地算起来。不过还是没售货员阿姨的电脑快:当我把结果告诉妈妈的时候,阿姨已经把要找的钱都给了妈妈,没想到我也这么快地算对了,妈妈也表扬了我。但我知道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提高自己的心算速度:我会有进步的,生活中的数学题今天在数学的课本中看见了一道题“生活中的数学题,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1角钱”我国全国就节约了约1300万元了,如果小学生从一年级到大学大约要节约1万几千元钱了,那么这笔钱可以供给1805位失学没钱上学的小朋友,那岂不是很好吗,看了上面的信息,可真是人多力量大啊,突然我想起来了。所以我们现在要节约所有的水,不要浪费掉一滴滴的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