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爬山作文200字
爱山,也爱爬山。妈妈的单位组织爬山我也跟着去了。站在山脚,我向上仰望,大小诸峰像是挂在天边的一幅幅雄伟的画卷。一条白玉带般的云雾缠绕着逶迤群山,使那些青山秀峰像围上了白纱巾的村姑一般妩媚动人。顺着一条崎岖的石阶路蜿蜒而上,石阶两旁挺立的松柏,遮天蔽日,形成一道天然的绿色通道。一路蹦蹦跳跳的,一下子窜出队伍老远,向妈妈、阿姨招呼:快点“一会儿又跑回来向妈妈。可在十足的精力也会有累的时候——在漫长得似乎没有尽头的山路面前”看着精疲力尽的我,妈妈笑着教训道“爬山不能急”像你那样一下子就把力气用完了是爬不到山顶的。一步一步不紧不慢才能最快最省力地到达山顶……:听了妈妈的话“我如沐春风,可脚像灌了石铅一样。一点劲也使不上来,我们在前方不远的一个亭子里休息,我坐在竹凳上,边休息边欣赏周围的美景,一道瀑布从山顶倾泻下来,如同一道银亮亮的珠帘垂挂在半天云里,山坡上。各种颜色的不知名的花草挨挨挤挤:把崖壁装扮得十分漂亮。养精蓄锐完毕后,伴着从树林里传出的阵阵清脆的鸟啼声,脚步轻快地走着,吃一堑长一智,我没有像刚才一样乱蹦乱跳、跑来跑去。而是随着大家不紧不慢地向山顶走去……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空地赫然出现在眼前“闭上眼睛”伸开双手,我静静地接受着风的洗礼,感受着那风慢慢地抚过我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