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求爬山的作文200字
整个暑假都是无聊的。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妈妈对我说:“儿子,今天去爬山吧?”我听到这话,高兴极了!便说:“好啊,好啊。去爬山喽!”我们来到艾山的山脚下,这座大山好像在说:“就你这么个小个子,也想爬到我的头上,征服我?”我鼓起勇气,决心要征服这座大山。开始路还不陡,我们爬的很顺利。到山的半腰时,路就陡了,我越爬越累,后来我实在是爬不动了。爸爸说:“不要放弃,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爬到山顶。”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咬牙爬到了山顶。在山顶上,往下看,高楼大厦变得像蚂蚁一样小;来往的车辆几乎看不见……现在觉得整个世界被我踩在了脚底下,我要饱览无限的风光,感觉心情比以前好了100倍,甚至是1000倍。同时,在爬山时我也能明白一些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