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蓬莱仙境写作文200字:小导游写蓬莱仙岛的作文
昨天我们游览了蓬莱仙岛。今天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举世闻名的蓬莱阁,也就是我向往的已久的蓬莱仙境。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齐名),人间仙境”奇观享誉海内外。中国统治者秦始皇听说这里生产一种长生不老的药物,而且还有神仙出没。于是他下令让一个叫徐福的人,带领很多童男童女前往寻找神药。中国道教就把该地作为圣地。而历代朝廷也先后在这里建立不少宫观,蓬莱阁就是其中之一。首先我们走进一个城堡式的古老建筑群内,里面水陆相衬,辉煌的蓬莱阁正门上镌刻着“人间蓬莱”四个闪闪发光的鎏金大字,此为宋代文人苏轼手迹。丹崖仙境”听导游说:丹崖仙境“仙境“游人若是一步跨过去,就立即成了仙,显灵门“我们参观了富丽堂皇的龙王宫。古朴典雅的天后宫,天后宫正中供奉的就是天后娘娘,她的俗名叫林默“林默出生时,直到满月都不哭不笑,所以父母便给她取了个名字叫林默娘,十二岁时海事感应非常灵验。于是她就到海边经常帮助渔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海难,不幸的是她十二岁那一年在海上遇难了,就在海边建起了供奉她的庙宇。到天后宫烧香非常的灵验。所以这里是整个蓬莱阁香火最旺盛的地方,据说八仙曾在这里醉后各显神通渡海遨游的蓬莱阁即此缘而建,登上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