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草地上自由自在的小兔子,它雪白的毛发和可爱的样子让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她,便把她关在笼子里,当我再次来到笼子外,她再也不是曾经那只活跃的小兔子了,她的毛发似乎也暗淡了许多,我伤心极了,可她还是依然一动不动的伏在地上,看到了一种孤独和寂寞,它立刻来了精神,然后跑向了草地,我感觉到了一种力量,就像当初养的那只小兔子,我曾经几次想要求爸爸和妈妈带我出去游玩,我怕他们不同意,我只是默默地等待着。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放玩,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忘记所有的烦恼和不快,我愉快的就像一只小袋鼠,欢蹦乱跳。因为我感受到了自由的美好望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第一次感到拥有自由真的很美好。它五彩的羽毛和可爱的样子让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它,便把他关在鸟笼里,生怕他飞走了。当我再次来到鸟笼便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再也不是曾经那只活跃的鸟,它的羽毛似乎也暗淡了许多,再也没有往日的光彩。我伤心极了,想方设法的逗它开心,可她还是依然一动不动的伏在地上,只是脑袋时不时地回头看看我,在它的眼神中,看到了一种孤独和寂寞,它渴望,渴望到笼外的世界……我打开鸟笼,它立刻来了精神,我感觉到了一种力量,一种急切和渴望自由的力量。我几乎没走出家门,剩下的时间就是让电脑陪我度过时光。父母不让我出门玩耍,想利用寒假多学点知识,我感到自由似乎从我的心底悄悄退去,就像当初养的那只鸟,不再像以前那样快乐。我曾经几次想要求爸爸和妈妈带我出去游玩,我怕他们不同意,而且骂我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