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三年级童话故事清晨,下了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春雨滋润了万物,草绿了,树青了,树林里的蘑菇也变得又大又肥了。小兔闹着要妈妈带他去树林里采蘑菇,兔妈妈系上白围裙,拎着小篮子,就带着他高兴的出发了。他们来到树林,只见小兔乱蹦乱跳的,哼着歌,跳着舞,开心极了!兔妈妈边走边采,很快就采了一篮子。这时,小兔在一棵茂盛的大树下发现了几株漂亮的大蘑菇,这些蘑菇有红色的,绿色的,咖啡色的,粉色的,美丽极了!小兔高兴的叫着:“妈妈、妈妈......这里有好多好看的蘑菇,我采给你看”。小兔迫不及待的伸出手要去采,兔妈妈急忙说:“不要摘,不要摘,他们可是含有剧毒的啊”小兔惊讶的说:“这么漂亮的蘑菇这么会有剧毒呢?”妈妈微笑的的解释着,小兔子也静静的听着,很认真。兔妈妈抚摸着小白兔亲切的说:“莎士比亚曾说过‘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小兔听了还是把蘑菇采了下来。妈妈忙问:“你明知蘑菇有毒不可以吃,为什么还要采下来呢?”小兔说:“既然这蘑菇有毒,就把他采下来扔到垃圾桶里,这样就不会有人中毒了。”兔妈妈眼含泪光的点点头,激动的说:“我的小兔长大了,我的小兔是最聪明善良的好孩子。”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星形花坛。花坛里的花儿像星星似的点缀在绿毯上。走近一闻,在花坛里还有一棵松树。听这附近的老人们说,一群年幼的孩子总爱把这棵松树装扮得漂漂亮亮的,还在顶上挂一颗大星星。沿着花坛向南走,这座土山很高,爬上去很吃力。山上种满了高树,时不时帮人们一把。在微风中高树们仿佛再向人们招手,好像在鼓励大家努力往上爬。在山顶有一座小亭子,这座亭子是四角形,有六根柱子撑着。它高高地立在山顶,让爬上山顶的勇士们休息。上山容易下山难“似乎是一面面墙“堵在我们面前”绕着这座土山走了一圈。才终于走出了这座危山,在土山的对面还有一片湖泊,风平的时候。水面犹如一面镜子。微风吹来,水面上泛起一圈圈涟漪。
一位少女坐在公园的秋千上,乌油油的秀发随风飘扬……她手中握着一个向日葵的项链,眼睛眺望着远方,一缕缕似轻纱的白云在湛蓝的天空飘,她的眼前出现了葵的笑容,她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她叫葵,是一个眉清目秀,亭亭玉立的少女,一头乌黑的秀发披在腰上。她和银是一所中学的,葵和银相貌完全不同,葵很美,眼睛眯眯的,鼻子塌塌的,嘴巴却是一张樱桃小嘴,这也许是上天给她唯一美的地方吧。银一来到新的环境,很是胆怯,她一看见周围的同学用看怪物的眼神看她,她很伤心……忽然,一双纤细的手伸了过来,抬起头来,你好“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同学了,多多关照,银和葵走在荫间小道上,我为什么要和你交朋友吗“葵眼睛看着前方,不…不知道?银听见这句话”顿时心生紧张,手心冒出了汗,她好怕“怕葵与她做朋友是为了表面的虚荣心。怕唯一的朋友葵离开她”尽管她是那样认定葵就是她最好的朋友,那样相信葵,但她真的好怕,莫名的怕,葵感受到了银的紧张,她紧紧握了握银的手,你不用怕,我会永远和你做朋友的。对了,你好像一朵向日葵哦,笑得那样甜“真的像一个向日葵,葵把银拉到了一个僻静的小道!你不是说……说……!银本能地甩开葵的手,呆滞、茫然、让人生出同情的目光让葵不知所措,听我说“你是我永远的好朋友,但…但我是一只向日葵精”我已经修炼了上千年“才换来了一个月的友情……你是我到中学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最后一个朋友,对不起”我要离开了……,银彻底绝望了,她最好的朋友竟是……向日葵精“你知道吗,为了这一个月的友情,我苦苦的修炼了上千年,来到人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