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呼,为了让妈妈在生活中能轻松一些,我要在妈妈生日来临之际,为她做一件事。都是妈妈不辞辛劳地把我抚养长大。由于爸爸在外地工作,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到家又是做饭,又是做家务活,还经常惹她生气。她六点便起床,做好早饭后把我叫醒,匆匆吃完早饭,于是她气喘吁吁地把我送到学校,来到学校门口,中午下班回家,无论工作再苦再累,仍然要为我做饭。每顿饭菜都用尽心思,让我吃得开心可口。下午放学回家,还要做饭、洗碗。吃完饭后,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妈妈给我的爱不求回报,我要为妈妈做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