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妈妈平时很辛苦,总是忙里忙外的,今天总该放松一下了吧。于是我准备为妈妈做两道菜,让妈妈尝尝我的手艺。我的手艺拿不出手,就做两道小菜吧。一个热菜一个凉菜,热的番茄炒鸡蛋,凉的拌黄瓜。妈妈还没回来,我一遛烟儿地冲进了厨房。进到厨房,我一下子有了当大厨的感觉。开始做菜了,我从菜篮里拿出两个又红又大的番茄,把它们用清水洗净后,放进一碗滚烫的开水里,趁着烫番茄的功夫,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从消毒柜里拿出一个碗。然后我把鸡蛋在碗边上轻轻一击,鸡蛋被磕出一条缝,我双手各捏着鸡蛋的两头,蛋清和蛋黄落在了碗里,而碎成两半的蛋壳,魂归垃圾桶“我拿起筷子在装着鸡蛋的碗里搅来搅去”搅几下洒一点。终于搅好了鸡蛋。打完鸡蛋,我用筷子把番茄夹起来,轻轻一撕。番茄皮大块大块的迅速地被我揭完了,我拿起菜刀,番茄和鸡蛋准备完毕。把菜油倒入炒锅里。等到油锅滚烫时,我把鸡蛋倒进锅里,便把番茄放进去,这时锅里溅起了油星儿,突然想到还没放调料“赶忙放入一些盐和味精”终于闻到了鸡蛋的香味,便赶紧拿出妈妈最喜欢的青花瓷盘子,盛上,小心翼翼地端上了餐桌“接着是凉拌黄瓜”拌黄瓜很简单,我几乎没遇到什么问题。不费吹灰之力就做好了。我把它放在玻璃碗里,玻璃碗的晶莹剔透,配上黄瓜的鲜黄嫩绿,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迎上去”妈妈你快看,我专门为你做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