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首深奥的诗,只有久久品味才能读懂。难得与父亲真正的长谈,总觉得父亲越来越严肃刻板了。自己与父亲之间已经有了深深的代沟,也已觉得在父亲眼里,自己不再是好孩子了。我曾经是父亲的骄傲,母亲的自豪。时而帮父母做一件小事,这时父母脸上总会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我的心中也被幸福洋溢着。以示对父母的反抗,喜欢把心事藏起来,刻意与父母保持距离。多少次我看到父亲欲言又止的神情,看到父亲眼中流露出忧郁无奈和不解,我越来越沉默寡言,父亲也越来越严肃刻板起来。我也渐渐的责怪父亲不理解不关心自己。我终于读懂了父亲这首诗。原以为睡醒时就会好起来的,没想到不仅没有缓解,直至晚上实在是疼痛难忍,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那个无言的父亲,或许真的是在危难之中才会想起某一个人的好吧。我开始后悔对父亲所作的叛逆举动”然而城市里正在准备文明城市的检查,父亲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公务员?转而想起我的母亲,我还是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天空中簌簌落落的下着雨,原以为父亲脱不开身,我开始陷入无尽的沉思之中,一阵素席而急促的脚步深打断了我的思绪,当他走进我的房间时,我凝视着他的眼睛,眼力布满血丝,却从中透露出一种父爱的光芒,父亲严峻的脸上似乎还带着一丝焦急,看来得出来他是匆忙之中赶过来的,身上的衬衫都已经湿透,微微泛白的发丝上还挂着汗珠,父亲张口想要说些什么,(父亲曾经是医生),在父亲的照料下,我终于稍有好转,此后父亲又匆匆离去了,我们之间的坚冰就在刹那间破灭,只有在你读懂之后。才会突然体会到其中的道理是那样深邃,父亲是一首诗,父亲是一座山,一座有着博大胸怀的山,一片饱含深情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