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是“妇女节”,那一天,我为妈妈做类好几件事,有:晾衣服、洗碗……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洗碗。 “妇女节”那天晚上我们吃好饭,我笑嘻嘻地对妈妈说:“今天晚上让我来洗碗。”“什么?你洗?你平时和懒羊羊一样,能洗好吗?”“今天是‘妇女节’就让我洗吧!”我把妈妈从厨房里推出来。“好吧!你洗。” 我跳着进了厨房。平时看妈妈洗碗都挺容易的,可是做起来就不容易了。 我打开水龙头,手碰了一下水,就缩回来了,缩了回来,说:“这水怎么这么凉!妈妈平时怎么洗的呀!不管了,我拼了!” 过了一会儿,总算洗好了,我的手却成冰了。这时我心想:妈妈平时要洗菜、洗碗、洗衣服……真辛苦,我应该做一些家务,和妈妈一起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