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许多人对于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却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妄顾地球家园的安危。环境科学家曲格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才能拯救人类的命运,才能使我们的子孙后代世世代代生存下去,就是指环保“所以如今有许多人拿着标语在街上喊空口号。却没有见过多的行动,难道这样污染就会好转吗,我们城市里的河流的河水发黑发臭!排成长龙的汽车放出大量的废气,成片的绿地变成;那清脆的鸟叫声消失得无影无踪“中国将继续贫乏水资源;空气将变得愈来愈浑浊。本世纪将有10%的鸟类物种消失,我们人类是罪魁祸首,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气!净化空气: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必要的条件,但是有一些人为了金钱去乱砍滥伐树木,造成了过度的水土流失,使大地的植被受到严重的破坏。绿洲和城市也荒漠化,我们人类的生存受到了威胁,每天都要耗费数十亩的森林,树木除了可以做家具和建筑材料外,似乎没有任何价值,难道还有人不懂树木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吗 我们居住面积已经很小了,可能连我们唯一的土地都失去。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近年来河床和含沙量不断增高,成为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几条江河之一。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黄河从我们手中枯竭,因而有许多环境学者纷纷研究治理黄河污染的方案,试图改善黄河的水质。但如果没有我们的共同参与,我们这个生命的摇篮——黄河将会走向衰竭和死亡,如果我们再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大自然将会给予我们惩罚,那些特大的洪水剥夺了不知多少人的性命。南极北极的冰川融化导致水平面升高。海水淹没了沿海地区,难道这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我的家乡广宁是靠竹海生态旅游来发展经济的,某些竹林的环境恶乱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