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后一片落叶飘落时,他不会忘记哺育过它的树根;他不会忘记曾经养育过他的父母。不正是我们的妈妈吗?还不会走路,是把着手教会了我走路。妈妈应该知道很多——第一次吃奶,在我刚刚开始学使用筷子夹东西时,经常夹不到是把手教我使用筷子夹菜。艰难地向妈妈碗中夹了一口菜,这时妈妈开心地笑了。我睡觉有一个习惯那就是踢被子,经常把被踢到地上。睡梦中我被强行叫醒,原来我把被子踢到地上后被冻醒了。可是天性懒散的我不愿起身拿被,刚要起身把被拿起来,只听见门慢慢地打开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轻轻地走过来把被子又盖在了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