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五天一晃就过去了,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着四周,房门敞开着,窗帘已被拉开,房间里亮堂堂的,温暖和煦的阳光照射进屋子,躺在床上,我悠闲地望着天花板,今天终于可以懒洋洋地尽情享受被子的温馨“哗哗。勤快的妈妈一定又在大扫除,这已经是她周末的固定工作了: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妈妈老说我是懒虫。今天我可要好好体验一下劳动的滋味:让她瞧瞧,我一下子用脚踢开被子,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裤子!我跑到卫生间一看,妈妈正蹲在厕所间里拧拖把,只见她拿着拖把快步来到客厅,把拖把放在地上。猫着腰使劲地拖了起来,一个房间拖过去,还要大大的喘一口气,时不时还要擦一擦额头上的汗,甚至累得还要坐一会儿,我站在旁边越看越不忍心,就跑到妈妈面前。从她手里躲夺过拖把使劲的在地上拖着,转过头对妈妈说,我来拖地吧,妈妈把拖把拿回自己手中“你如果真的要帮妈妈的话”你就去找一块抹布,去把窗台、茶几和沙发擦干净:地板你拖不干净“我听了妈妈的话,并没有生气,而是转身跑向卫生间,找到了一块抹布,马不停蹄地擦了起来!东西还是有点乱,我得送那些调皮的玩具、杂物东西。回家,然后拿起抹布继续擦地。房间真大,才把客厅擦干净!我已经筋疲力尽、腰酸背痛、脖子不停地冒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