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短暂的五天一晃就过去了,又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早晨,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着四周,房门敞开着,窗帘已被拉开,房间里亮堂堂的,温暖和煦的阳光照射进屋子,暖意浓浓,沁人心脾。躺在床上,我悠闲地望着天花板,“今天终于可以懒洋洋地尽情享受被子的温馨”。卫生间那边“哗哗”的流水声不绝于耳,直觉告诉我:勤快的妈妈一定又在大扫除,这已经是她周末的固定工作了。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妈妈老说我是懒虫,今天我可要好好体验一下劳动的滋味,让她瞧瞧!我一下子用脚踢开被子,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裤子,套上拖鞋。我跑到卫生间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正蹲在厕所间里拧拖把。只见她拿着拖把快步来到客厅,把拖把放在地上,猫着腰使劲地拖了起来,大有一举拖完地之势。可是一趟一趟,她渐渐地力不从心了。拖几下,就要停顿一下,一个房间拖过去,还要大大的喘一口气,时不时还要擦一擦额头上的汗,甚至累得还要坐一会儿。我站在旁边越看越不忍心,就跑到妈妈面前,从她手里躲夺过拖把使劲的在地上拖着,转过头对妈妈说:“我来拖地吧,你去休息一会儿吧!” 妈妈把拖把拿回自己手中,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哲,你如果真的要帮妈妈的话,你就去找一块抹布,去把窗台、茶几和沙发擦干净,地板你拖不干净,还是我来吧!” 我听了妈妈的话,并没有生气。而是转身跑向卫生间,找到了一块抹布,马不停蹄地擦了起来。不行,东西还是有点乱!我得送那些调皮的玩具、杂物东西“回家”,把物品摆放整齐,然后拿起抹布继续擦地。房间真大,才把客厅擦干净,就足足用了30分钟。我已经筋疲力尽、腰酸背痛、脖子不停地冒汗了。但今天再累也得坚持把客厅擦完。终于,我把窗台,茶几和沙发,以及一些卫生死角都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当一缕阳光照射进来,地板上都能映出人影来!尽管我累得是满头大汗,可是看着我的劳动成果、看着充满温馨的小屋。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能帮妈妈做事,为这个家尽了我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