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去公园游玩。我们乘车来到中山公园。走进公园大门,一幅迷人的景色便呈现在眼前。金灿灿的枯叶不时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叶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不远处是一个湖,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见底,一群群色彩斑斓的鲤鱼在水中嬉戏。不时传来人们欢快的笑声。湖边站着苍劲挺拔、枝繁叶茂的梧桐树。金色的叶子飘落到湖面,就像小船在水中飘呀飘。在湖的右侧有一座假山。
那儿真是一个好地方今年八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姨娘、辰辰、还有姨夫一起去了石浦老街。我和弟弟抢先一步,蹦在前面。渔村的小港都是用鹅卵石铺的,在慢慢变高。两旁的房屋都是用木头建成的,沿街的屋子里开满了小卖部。小卖部里有用海螺做的喇叭、还有用海螺做成的项链或耳环等很多东西。最好看的要数那个“胖嘟嘟的身子像个圆溜溜的皮球,皮球上长满了尖锐的刺,后来我和弟弟有点渴了。我们就在路边找家小店买了两瓶饮料,小店里有鱿鱼干、小黄鱼干、还有很多海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