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描写蜡烛的作文
1.描写蜡烛的作文:蜡烛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小沙粒,蜡烛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蜡烛在黑暗的时候燃起,在光明的时候熄灭,似乎太微不足道了。我要为无私的蜡烛唱一支赞歌。蜡烛的一生很平淡,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春蚕到死丝方尽,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烛安送西去的灵魂,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还有那五彩的生日烛,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老师。时间的火苗熔化着老师的青春。老师是学生征程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终点,而教诲则是那不灭的烛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身体!衰老了自己 2.关于描写蜡烛的作文 流下的,燃烧的,是稀有的生命。在感激中度过自己的一生,在黑暗中挥洒光辉。它是多么可敬可爱呀!那根细细的蜡烛就成了家中的光明使者。在漆黑的夜晚,唯有这小小的光芒为我们送来温暖,送来光明。蜡油无声无息地滚落下来,滚落托盘中。明知道死期接近,总是记忆犹新。这个温暖的称呼,这个美丽的名字。比起来台灯、日光灯总是更惹人喜爱。而这小小的蜡烛不过是被关在柜子里,在这微不足道的条件下,灰尘覆盖不了它的秉性,逝去也淡忘不了它的精神。一根根细长的蜡烛,一团团燃烧的火焰,一颗颗圣洁的心灵,拥有这种精神的仅仅是蜡烛吗?老师也是这其中的一分子。那声音逐渐沙哑,那背影日渐弯曲。粉笔灰爬上了头发,那一缕缕白发看得令人揪心。奉献了知识,奉献了他们力所能及的全部。那一个个曾经的身影始终离之不去。声音还在耳边回荡,知识已收下,他们不知道累吗?这是因为他们有水晶般的灵魂,金子般的心。那闪烁着光芒的生命。蜡烛堆在脚下,蜡油滴落而至,火光燃到生命的尽头,这精神何尝不使人敬佩,我爱你,蜡烛!你点亮了黑暗,也点亮了我的心!3.蜡烛作文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爸妈正在上网。房间里的灯闪了几下,没等我反应过来,家里的灯全部暗了下来。家里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房间里,心里有点害怕。房门旁出现一个亮光,原来是妈妈给我拿来了一根点燃的。妈妈把蜡烛放在了我的书桌上。整个房间在烛光的照耀下变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烛光下写起了作业。正当我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蜡烛被燃烧得只剩下半截了。目不转睛盯着蜡烛,看着它一点一点地燃烧。我被蜡烛的精神感动了。它燃烧着自己,却为人们带来了光亮。却拥有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此时此刻,在我的眼里,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蜡烛,一个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人。从没替自己着想过。美蜡烛这种无私的献身精神吗?这种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里处处可见。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为革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仍然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整整工作了一夜,周总理休息时间很少,经常整夜工作,身体累垮了,累病了,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的一生不正像燃烧的蜡烛吗?我深情地看着渐渐缩短的蜡烛,它浑身洁白,我又想起那些教育我,培育我的老师,给学生补课;有的带病坚持上课,甚至晕倒在教室里… …这种园丁精神不也像这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吗?它可真是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啊!静静地躺在商店里。我来到了主人的家中,主人把我放在电视机后面。家里一片漆黑,主人突然想起了我。现在该我大显身手了。主人一手拿着我,一手拿着打火机。打火机窜出了高高的火焰,我浑身像焦了一样疼痛!我暗暗地想”我一定能坚持住:主人把我的头发点着了。疼得我掉下了眼泪,我想到了救死扶伤的医生。他们每天都陪伴着痛苦的病人,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浇灌着花朵,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需要的人;我做这些算得了什么,我忍住了疼痛?绽放出了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