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到天山,到那白茫茫的冰雪世界,用我的身体来融化冰雪,让那里变成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地方,让那小花小草都生长起来,让那里变成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我会用我的光照亮全世界盲人的心,让他们也像我们一样能看到光亮,能看到美丽的世界。我会用我燃烧的篝火照亮人们不断超越自我的人生道路,像星星一样闪烁在天空。我会用我的烛光把寒风刺骨的冬天变成暖和的春天让农民伯伯种好多好多的粮食,秋天能有个好收成。我会把冬天冻住的小溪融化,让河里的小鱼自由自在的游玩。如果我是一支燃烧的蜡烛,我会用我的烛光激励着每一位同学,长大为祖国立功劳。
晚上停电了。屋子里黑漆漆一片。我想起了许久不用的蜡烛。翻箱倒柜后,终于找到了一截短短的蜡烛。我点燃了蜡烛。小小的火光用温暖驱走了黑夜里的寒冷。还不见来电,我只好借着微弱的烛光写作业。我停下了笔。伸了个懒腰,顺便看了下手表,正当我吹灭蜡烛准备去睡觉时,我发现蜡烛已经从之前的短短一小截变成不到两厘米的小圆片了。看着我面前扁扁的蜡烛,我突然有些感动浮上了心头:陪伴我度过黑暗的竟然是这样一个小东西。蜡烛都是受人忽视的,如果不是今天停电,我也不会想起它。但蜡烛却努力地发出亮光,努力地为人们驱走黑暗。蜡烛身上一直有一个人们看到却不曾关注的品质:人们可曾想过,蜡烛在为我们带来光明,驱走黑暗的同时,它的生命也在随着那点光明逐渐消逝。但蜡烛并没有任何不满,依旧默默地、不求回报地奉献。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也有着蜡烛一样的精神。消防队员甚至清洁工人,哪一个不是默默奉献?哪一个不是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