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更了解自己了作文200字
认识自己 俗话说:一个人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世界上最大的敌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大的敌人,只有战胜你那脆弱的心才有可能战胜你自己。要战胜这个最大的敌人首先要做的是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说说我认识自己的方法吧,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我是通过别人的态度,言行当认识自己的镜子,善于总结自己得失的人是聪明的,能够从别人的言行中学到经验的人是快乐的,既不总结自己又不学习他人的人是愚蠢和可怕的,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人,不但不会被人耻笑,还会因为是坦荡君子襟怀而受人敬重,还会因为充满爱心,乐于奉献而受人敬爱,还会因为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而受人敬佩,连自己弱点都不敢承认,错误都不敢改变的人,只能是懦夫,又怎么会有信心搏击人生取得成功呢? 原来的我总是太多感觉良好,总觉得自己没什么缺点,别人问“你缺点是什么啊?”,我考虑半天说个“好象没有”,那就是因为我还没认识自己,还没真正了解自己。 爸爸曾取笑我说“你的性格太过急噪了”,我很是难过,原来我是有缺点的,妈妈也笑着说我是比较冲动的人,我回头看看自己,原来我真的是这样的。雄心勃勃地想做些什么,可到头来,自己不是为这事耽误了一会儿,就是那项计划拖延了时间,老因为暴躁毛病和冲动的坏习惯,使有条不紊的学习计划化作一纸空文。 不过自从上了中学,我也该重新认识自己,制订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能总让叹息作自己生活的主旋律,我要让我的生活奏出与众不同的旋律,让爸妈重新认识一个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