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父母的作文200字
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 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父母们却毫无怨言。我总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连自己父母的工作单位在哪都不知道,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报答养我育我的父母!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但它不止需要行动。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实意,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还有一个)世界上有许多让我感谢的人们,我感谢无私奉献、像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花朵的老师,我感谢有困难时。帮助我的同学,而我最要感谢的是那不辞辛劳,那颗炽热的心总是向着我的爸爸、妈妈,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