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电视上可能会经常看到有爵士鼓手的精彩表演,特别是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大家可能都欣赏到了两位小鼓手的架子鼓精彩表演,这也成为我对爸妈提出要求的理由,爵士鼓一直在我心中有着一种神秘的感觉,在我眼中打爵士鼓的是很厉害的人。征得妈妈的同意,我便开始了学爵士鼓的“现在就让我来说说爵士鼓的结构吧。手击乐器有小鼓、手嗵鼓、吊钗等:脚击乐器有大鼓、踩钗。架子鼓是由许多鼓和钗有机地组合而成。下面以五头鼓为例加以说明,大鼓、小鼓、低嗵鼓、耳鼓、踩钗、大中立钗:了解完爵士鼓。我又怀着稍有点紧张,又十分兴奋的心情,我立即被五彩缤纷的鼓吸引住了,我的第一任爵士鼓老师——,叶老师“老师向我介绍。鼓不仅有强烈的节奏:且通过两只手和双脚的相互配合“巧妙的变化出无穷无尽的各具特色的音响来,尤其是对儿童的左、右脑的开发和训练起到了其它乐器所不能替代的作用,而且学爵士鼓还有更多好处,学架子鼓后。人们的性格会更加开朗活泼:同时增强自信心变得更聪明了,而且并不影响学习,通过老师对我述说的好处,更加强了我学爵士鼓的决心。我真想立马开始学爵士鼓了,一开始一看到繁琐的爵士鼓谱,我就觉得头昏脑胀,在老师的引导下。我的脑子渐渐,也渐渐对爵士鼓产生了好感,我一连学习了十二天,老师夸我爵士鼓打得越来越棒。并且节奏感很感,让我的学习信心倍加啊,妈妈对还我说。拥有自己兴趣爱好的人会更加快乐,并且在掌握了一定的架子鼓的演奏技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