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彩虹的作文
一个弧形的、半透明的彩虹浮现在暗云中间,淡褐色、黄色、微红,若隐若现。绚烂的七色彩虹飞越于大江之上,水天两座彩桥相映相衬,一条虹横跨在整个天空上,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一条彩虹出现在碧蓝的天空,各种颜色织在一起相映生辉,气势雄伟地横卧天际。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七彩的虹,犹如花束编织的环带,缀在蓝色的裙襟上。一条鲜艳的虹,从绿葱葱的田野里升起来,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这道彩虹像仙女的彩带,仿佛能把人引入神话世界。那道美丽的彩虹是挂在树林上空,洒下无数亮斑。彩虹七色分明,灿烂夺目,仿佛一座节目的彩色拱门。它恰好在饱含着水珠的天空上划了半个圆圈。饱含水珠的天空是透明的,七彩虹在环内天空上还映照出一道七色虹来。天空上湖光的倒影,彩虹的反光,还在瞬息变幻不定。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道半圆形的彩带藏匿在水瀑胸前的浅烟薄雾中,若隐若现,它用力地把自己的光与热掷于瀑布,用自己粗大的手拨开缭绕的烟雾,红黄绿蓝几色相并的彩练愈以发亮,惠长林《彩虹梦幻曲》 啊。只见一道色泽鲜艳的巨大的彩虹,出现在那雨后显得特别蔚蓝的天空之中,它像一道五彩缤纷的拱桥。横跨在峰林之中,一直插进那幽深的山谷,从天空的背景上看。从深谷和峰林的背景上看。峻青《天子山一日记》 天幕的左麓。列着一行彩虹,水红、米黄、浅蓝、深赭:像一道迷离的天桥,想是要诱来仙子飞渡,那层痕洋溢着画意,泛着鲜亮的红艳:飞奔着许多浅蓝的长方体:那可是仙子的舞裙,微云般地飞掠大地,荡漾?那可是地虹的生命在闪耀,傅之玫《云客水态集美情》 船舷一侧出现了会走的彩虹?这水光化合物,七色辉映,看它总是那么柔和、宁静地贴着蓝天。柔和、宁静地折射着五光十色、绚丽璀璨的柔辉,映照了雨后大地上疾走的河流,也映照了草地上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四周都是一片柔和、宁静的氛围,就会雀跃着从林子里奔出来了,我们便趴在湿漉漉的青草地上”头仰着看彩虹儿,没头没脑地讲起彩虹的故事,李成《彩虹遐思》 当我再抬头时,分明的一道彩虹划破了蔚蓝的晚空,宛宛地从东面山顶的白房屋后面;跨到北面的一个较高的青翠的山峰,茅盾《虹》 在一阵急骤的阵雨之后,和火红的太阳争艳的是条光芒万丈的彩虹。彩虹从华莹山凌空而起,弯向远方的天空,彩虹辉映着湛蓝的晴空,美丽的嘉陵江两岸,风光更加动人,罗广斌^杨益言《红岩》 这时彩虹一道,挂上了天空。七彩鲜艳,银海衬底。彩虹并不远!至极远处,仿佛可以从这长虹之脚,临虹款步,一个奇丽的景色在我们面前呈现了。一道完整的虹,衬着天空和草原:西边的云裂开,黑的云峰镶上金黄的边,一些白气在云下奔走;西边的云缝露出来阳光,把带着雨水的树叶照成一片金绿。东边天上挂着一双七色的虹,两头插在黑云里,桥背顶着一块青天。虹不久消散了,天上已没有一块黑云,像由黑暗里刚生出一个新的,老舍《骆驼祥子》 太阳已经偏西了。那道无形的彩虹,一直悬挂在林间空地上空,洒下无数亮斑,好像一只只体态轻盈、外形多变、嗡嗡有声的蜜蜂,大多数是金黄色、酱紫色和淡绿色的。突然雨收云散,兵营上空,一下蓝天湛湛。绚烂的一道七色彩虹,映照天际。这气象非凡的弧状虹霓,一头伸向德涅斯特河的黑森林,俨如在那吮吸森林的新鲜空气。它那氤氲霞光,衬托那飞翻的彩云,(波)显克微支《火与剑》 一条虹横跨在阿纳尔哈依整个天空上。它从世界的这一端跨到那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