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很闷。雨终于停了,太阳露出了它的笑脸。我急急忙忙打开窗贪婪地呼吸着迎面而来的清新的空气。正当我想看看那蔚蓝的天空时,我兴奋地快要叫出来了,因为我看见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横跨在天空中,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奇妙啊!我在想这个彩虹是怎么变出来的呢?知道了彩虹是雨后天空中出现的七彩圆弧,是大气中的一种光的现象,是天空中的水滴经日光折射和反射形成的。彩虹由七种漂亮的颜色组成,但大部分颜色是淡红色和绿色。正当我欣喜若狂找到答案时,我突然发现窗外的彩虹已经隐隐约约地快要消失不见了,我急忙抓起照相机就往门外冲,正当我要拍几个照片留作纪念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