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彩虹的作文
天下着大雨,天气很闷。过了很长时间,雨终于停了,太阳露出了它的笑脸。我急急忙忙打开窗贪婪地呼吸着迎面而来的清新的空气。正当我想看看那蔚蓝的天空时,我兴奋地快要叫出来了,因为我看见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横跨在天空中,像一座光彩夺目的天桥,挂在空中,美丽极了。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奇妙啊!我在想这个彩虹是怎么变出来的呢?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些资料,知道了彩虹是雨后天空中出现的七彩圆弧,是大气中的一种光的现象,是天空中的水滴经日光折射和反射形成的。彩虹由七种漂亮的颜色组成,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但大部分颜色是淡红色和绿色。正当我欣喜若狂找到答案时,我突然发现窗外的彩虹已经隐隐约约地快要消失不见了,我急忙抓起照相机就往门外冲,正当我要拍几个照片留作纪念时,彩虹偏偏不等待那一些喜爱它的小朋友们,没过一会儿功夫,彩虹慢慢地、慢慢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彩虹真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美妙的礼物啊!只要我们有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就会发现大自然的更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