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写关于雨的观察日记
雨~观察日记2016年×月×日 星期 昨天晚上,天气预报里显示今天有大雨。我刻意观察今天的下雨过程。今天快下雨了“我仰望天空说!你是怎么知道的。表妹脑袋里满是问号“我不好意思地说,我想了想”接着说。这个不好说,我害羞地摇了摇头:一直沉默不语的小博士开口了!没错”的确快下雨了“蚂蚁搬家蛇过道!必定大雨到?你瞧”天空黑压压一大片“就像天空伯伯生气了,再观察动物!蚂蚁搬家了”燕子、蜻蜓低飞都是自然现象和征兆哟,表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中午!我跟爸妈屁股后面看家具,就下起了毛毛细雨,就像乌云伯伯把它的魔术斗篷展开了,我好像看见无数小雨滴从斗篷里钻了出来。调皮地落在各处。我和家人用全力冲刺的速度跑回了家;喷嚏打个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