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来临了。秋风吹过,似乎看到了那一片无边无际的泛着金子般色彩的稻田。凉爽的秋风一阵接着一阵,金黄的稻田迎着风缓缓地摆弄着它们婀娜的身姿。忽然传来了嘹亮的歌声,原来是在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他们手中的镰刀随着歌声挥舞着,收割着熟弯了腰的稻子。豆大的汗水肆无忌惮的顺着他们晒得黑里透红的脸颊往下流。但是他们却像不知疲惫般,脸上洋溢着喜悦也还有不舍。那一簇簇的稻子就像是他们的宝贝啊,是他们用汗水孕育出来的结晶,每一夜只有听着它们被风吹过“才能安心入眠啊!但愿你们能为拥有你们的人带来幸福,再下一个秋季我还能与你说这番话。秋风吹过,树叶像蝴蝶般飞舞着,像舞蹈演员般轻盈地旋转着,为大地铺上一层金毯。经历过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成长,你散发着生命最后的光辉,与泥土融为一体,为你的母亲——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