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玩中发现了许多有趣的发现,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看小蚂蚁搬东西、逗小蚂蚁玩了。我到楼下玩,看见一只芝麻大小的小蚂蚁在搬面包渣,引起我的好奇,于是我就跟着它。那只小蚂蚁从水泥路面爬到绿化带的泥土上,看来它是要回洞穴。我一直跟着它到了洞穴口,我拿起一个小木棍,想把小蚂蚁的洞穴外开看个究竟。我使劲地挖呀挖,我就看到许许多多的小蚂蚁朝四处爬,看样子它们受到了惊慌。这时它们似乎在用自己的触角发送信号,告诉大家注意安全。这时我发现另只蚂蚁速度很快地爬了出去,可能它是想去找吃的吧。小蚂蚁超前爬,我用手指拦住它的去路,我又拦住了它的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