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2012年08月29日 夏日的午后,温暖的阳光抚摸着到处乱爬的野花,墉懒的心情加上一些奇怪的气味在空气中酝酿。味道散人家中,我抱着CD听音乐,猫咪在一旁蜷缩着身体睡觉。只有耳机里的歌手,精神抖擞地唱着听不清的歌曲。那怪味道开始发酵、膨胀,父母却吵得不亦乐乎,因为怕把我教坏,我和那只猫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比Jay还快的嘴唇。他们似乎有些生疏。他们应该吵得更加熟练些。我身旁的猫,它应该可以理解,我们曾经无数次地为了红烧鱼而“关系却比以前还好得多,就算是真的生气,对方都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人生中一定要分分合合。有了吵架,经历了更多的事,一次自己不小心的失误和误解,才能更好地相伴一生,当生活中有了一些不快的摩擦。最好的方法便是轰轰烈烈地来一场,痛痛快快地发泄出心中的不满”那样比一次次淤积在心里要好得多。而劝架只会导致吵得越来越激烈,最终使双方放不下所谓的自尊与架子。在我看来还不如一次小小的吵嘴来得幸福与实在,叫做《听潮》,里边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但是却蕴藏了夫妻之道!来得越凶猛”去得也就越平静,说出平常忍受已久的看法,指出看不惯的恶习,说不定对方会惊奇自己竟有如此作为,并且为爱去改变,吵架结束了,坐在沙发的两头,谁都不肯作出让步。回到屋子里,等待他们的情绪如同热水放在冰块里一般急速降温。父亲说话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父母吵架2012年08月29日 夏日的午后,温暖的阳光抚摸着到处乱爬的野花,墉懒的心情加上一些奇怪的气味在空气中酝酿。 味道散人家中,我抱着CD听音乐,猫咪在一旁蜷缩着身体睡觉。只有耳机里的歌手,精神抖擞地唱着听不清的歌曲。 那怪味道开始发酵、膨胀,终于,它爆炸了。 又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父母却吵得不亦乐乎,因为怕把我教坏,用了大量的讽刺和暗语。我和那只猫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比Jay还快的嘴唇。 几天没吵了,他们似乎有些生疏。我想。 呵呵,他们应该吵得更加熟练些。 我身旁的猫,它应该可以理解,我们曾经无数次地为了红烧鱼而“战”,可每次结束后,关系却比以前还好得多,因为我们知道,就算是真的生气,对方都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 人生中一定要分分合合,有了吵架,经历了更多的事,一次自己不小心的失误和误解,才能更好地相伴一生。 当生活中有了一些不快的摩擦,或者分歧,最好的方法便是轰轰烈烈地来一场“家庭辩论”。痛痛快快地发泄出心中的不满,那样比一次次淤积在心里要好得多。 而劝架只会导致吵得越来越激烈,最终使双方放不下所谓的自尊与架子。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在我看来还不如一次小小的吵嘴来得幸福与实在。 初一学了一篇散文,是王鲁彦先生写的,叫做《听潮》,里边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来的时候凶猛,去的时候又多么平静呵!一样的美。”虽然指的是海,但是却蕴藏了夫妻之道,不如真真切切平平等等地辩论一场,来得越凶猛,去得也就越平静。说出平常忍受已久的看法,指出看不惯的恶习,说不定对方会惊奇自己竟有如此作为,铭记在心,并且为爱去改变。 吵架结束了,两人如同不相识一般,坐在沙发的两头,谁都不肯作出让步。 我见时机到了,倒了两杯水,回到屋子里,等待他们的情绪如同热水放在冰块里一般急速降温。终于,父亲说话了:“我去做饭。” 呵呵!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刚才妈妈还数落爸爸又不做饭嘴又刁,一点也不会体贴人来着。 晚上,爸爸很笨很笨地弄了一锅又像粥又像是米饭的东西,我打下手。一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晚饭,妈妈却吃得格外香甜,我在她脸上看到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