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小乌龟。整个小乌龟只有我的手心那么大,小乌龟的头特别小,身体显得特别大它有着一个椭圆形的脑袋,像一颗绿中带黄的橄榄;一双小眼睛圆溜溜的,特别炯炯有神;它有一个小小的鼻子,样子很可爱;它的尾巴大约有2厘米长,可爱极了!..爸爸告诉我小乌龟平时很喜欢潮湿的地方睡大觉,我把它放在水池里,它饿了就从水池爬出来,伸长脖子看着我,好像在说:快给我吃东西”小乌龟喜欢吃肉,不吃米饭和蔬菜。它还是不吃;只有给它生虾子时,它才大口大口地吃下去。原来我家的小乌龟只喜欢吃生虾子和龟料。有时候为了逗它,我就把它放在装满水的脸盆中央,把生虾子撕成一小块一小块放在脸盆边。没想到,我刚放好生虾子,小乌龟眼明手快,它拼命地游了过来,把我放进去的肉吃得一干二净。真是个贪吃的家伙!小乌龟睡觉的样子真有趣。它有时候把四条腿和头都藏起来,只露出硬硬的背甲;有时候它一动不动,但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它在睡觉呢!我家的小乌龟真聪明。吃完晚饭后,妈妈叫我去倒垃圾,我拿了一袋垃圾和小乌龟一起出去。我把小乌龟放在地上,想让它活动一下,它竟然自己爬回家,小乌龟认路的本领可真强啊!我家的小乌龟不但会认路,而且还会一种绝活_翻筋斗。我把小乌龟的身体翻倒在地上,看着它四脚朝天的样子,没想到,小乌龟用头使劲顶着地板,它想试一试能不能把身体翻过来,小乌龟并不放弃,它再一次使劲用头顶着地板,并用后腿用力地蹬着地板,只要我让它翻筋斗,它都能用头和后腿轻轻松松地漂亮地完成这个动作,小乌龟真是太棒了!还有更有趣的事呢,我正在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