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修车师傅作文300字左右
“师傅!您给看看这车子……”“师傅!您给补补胎吧!”“好嘞!”凌冽刺骨的寒风中,一个穿着皮大衣的男人在摆弄着轮胎。他的额头上挂着几滴汗珠,黝黑的手臂使劲拿着车胎往刺骨的冷水里泡,手已经被冻红了,还有几道冻裂的痕迹。他的身上满是润滑油的味道,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皱纹,仿佛在他度过的岁月中,已经经过了许许多多次大风大浪的考验……多少年了,不管是什么时间,无论是严寒酷暑,他总会来到巷角守候着属于他的修车摊,完成每一个工作。他就是我们小区门口的一位修车师傅。  记忆中的他总是那么和善,不计得失。前些天,我的车子已经成了病号——链子松了,气不足了,车撑坏了。中午,我推着车子来到车摊,他正在认真地修一辆电动车。“叔叔……”我轻轻喊了一声。他回过头来,说:“小姑娘,车子怎么了?”我指了指链子,说:“链子松了,而且车车撑也该换换了。”他放下手中的活走到车子边开始检查,说:“行,你等一会,我给你检查一下。车撑换一个就行了。”我不想等着,于是说:“叔叔,我把车子放在这行吗,上学的时候我来骑。”他爽快地答应了。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到了上学的时候。我走到车摊,发现他正坐在工具箱上,两只粗糙的手捧着碗吃饭,旁边放着很多被人寄放在这里的车子。我不禁惊讶起来——现在早就过了吃饭的时候了。见我来了,他放下手中的碗,对我喊:“小姑娘,来推车子?”我说:“嗯。”然后去推我的车子,身后传来他愧疚的声音:“不好意思啊,车撑没有你这型号的了,所以没换。等来了货我就给你换上!链子给你紧了紧,你骑骑看,要是还掉我再给你修。”我连忙说:“没关系。那个……叔叔,我没带着钱,我妈妈说了等她出来的时候给你钱……”“啊,没事。车撑还没给你换呢,哪能要你的钱?等我给你换了车撑再给我钱吧!”他的脸上露出质朴的笑容,“你忙着上学去吧!”我上了车,冲他道了声谢:“谢谢叔叔!”然后飞快地骑走了。背后隐约传来他的声音:“不用谢,慢点骑……”  尽管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修车师傅,但是他每天为许多人排忧解难,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来为社会默默地奉献、付出。望着他弯腰工作的样子,一股敬佩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也许,他在别人的眼里就像是路边的一颗小草,毫不起眼,但是在我的心里,他就像一棵白杨,高大而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