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修车张作文100字
您给看看这车子……!师傅”您给补补胎吧“凌冽刺骨的寒风中!一个穿着皮大衣的男人在摆弄着轮胎”他的额头上挂着几滴汗珠“黝黑的手臂使劲拿着车胎往刺骨的冷水里泡!手已经被冻红了”还有几道冻裂的痕迹,他的身上满是润滑油的味道。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皱纹,仿佛在他度过的岁月中,已经经过了许许多多次大风大浪的考验……多少年了,他总会来到巷角守候着属于他的修车摊,他就是我们小区门口的一位修车师傅,  记忆中的他总是那么和善,前些天,我的车子已经成了病号——链子松了。车撑坏了,中午。我推着车子来到车摊,他正在认真地修一辆电动车,我轻轻喊了一声。他回过头来,小姑娘。车子怎么了“我指了指链子”链子松了,而且车车撑也该换换了:他放下手中的活走到车子边开始检查“我给你检查一下,车撑换一个就行了:我不想等着“叔叔。我把车子放在这行吗”上学的时候我来骑,他爽快地答应了:我走到车摊,发现他正坐在工具箱上。两只粗糙的手捧着碗吃饭。旁边放着很多被人寄放在这里的车子”我不禁惊讶起来——现在早就过了吃饭的时候了,他放下手中的碗“对我喊,小姑娘,我说”然后去推我的车子,身后传来他愧疚的声音。不好意思啊,车撑没有你这型号的了,所以没换,等来了货我就给你换上。链子给你紧了紧。你骑骑看,要是还掉我再给你修,我连忙说:没关系“那个……叔叔,我没带着钱?我妈妈说了等她出来的时候给你钱……”没事“车撑还没给你换呢。等我给你换了车撑再给我钱吧,他的脸上露出质朴的笑容:你忙着上学去吧“我上了车,冲他道了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