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读后感
这个假期真无聊啊,什么有趣的事都没有。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那本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这本书真好看,每一次我拿起它都会废寝忘食,现在我就给你们讲一讲这本书的精彩内容吧。《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是杨红樱创作的其中一本童书,它主要讲了这样子的一个内容:马小跳的奶奶家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热爱动物的马小跳,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他帮胖猴子减肥,杀鸡给猴看”吓退了到处捣乱的坏猴子;当他发现村民在夜里捕捉国家两级保护动物穿山甲,便跑到专卖野生动物肉的野味餐厅,将关在那里的娃娃鱼等各种野生动物全都放生了;他还发现在一座黑暗的小屋子,关着一头黑熊,便机智地将这一情报传到“黑熊保护中心”这一头被折磨了十一年的黑熊被成功地救了出来,真的太不爱护大自然了,破坏大自然,就会发生洪水,现在地球的温度越来越高,北极和南极的冰川正在慢慢融化,然后有许多小动物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再这样下去就会有很多珍贵的小动物从我们的世界消失。我十分地喜欢这本书中的人物马小跳。而且他还会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