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200作文: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作文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所以,今天我们就以开卷是否有益为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我是反方的主辩手。   辩论会一开始,正方老许就先发制人地说:“我认为开卷是有益的,我们天天上学,天天看课外书,不都是认为开卷有益才来学校接受知识的吗?”   老许的话并没有把我们反方镇住,我镇定自如地说:“书分两种,有益及无益的,我们上学看的书都是对我们有益身心的,可外面也有一些对我们无益的书籍,难道你也看?有人说过,一本坏书就像一个恶魔,看了会玷污你心灵那片纯洁的沃土。我的话音刚落,我方掌声响成一片。   “古人有云,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都是宝,你们为何说书无益呢?”正方小赵也不甘示弱。   这时,反方沉默了。还好机灵的全全及时相助。她说道:“古代是古代,现代是现代,这怎能相比呢?现在市面上有那么多黄色书刊,如果我们看了乱模仿怎么办?”   正在我们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老师当了一回“和事佬”。她说:“开卷肯定有益,但书要有选择的看,不然对自己是有害无益的。”   通过这次辩论会,我们不但锻炼了口才,还知道了凡事都要一分为二的看,这次辩论会可谓是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