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
[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人们常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我们班级就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反方辩友YJQ同学首先发言:看一些不健康的书或者影响我们学习的书反而对我们有害,像漫画书等看了就对我们的学习没有多大的帮助,看了只能是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反方辩友FW同学又补充道:我也认为开卷未必有益,有一些鬼故事之类的书反而会对我们造成一些不良影响。正方的我立刻站起来反驳道:书既能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又提高了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难道这不好吗?刚才你说鬼故事之类的书会对我们造成一些不良影响,难道我们周围的好书还不够多吗?我们看书一般都是在家想好看哪一本书,再到书店去找那本书看,就算看到了鬼故事,我到书店去看书,翻到了鬼故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觉得很害怕,你不看怎能知道它好不好看,我才知道哪些书是好书,哪些是对我们学习有帮助的书,那些对我们不利的书,而且好书还能充实我们的课外知识,了解更多的信息来充实我们的大脑,正方辩友QXY同学这时也站了起来说:我也认为开卷有益,好书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你说漫画书会影响我们的学习,难道小学生就不能在闲暇之余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吗?难道漫画书就对我们有害吗?我觉得有的漫画书反而会开发我们的智力,拓展我们的思维和想象力,一味地捧着课本上的知识读,小学五年级作文《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教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好多同学都高喊:开卷有益,开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