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记的时候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交代清楚,什么地方发生了怎样的事,就是很不错的一篇日记。是一家团聚的日子。没什么好新奇的。整个深圳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浓浓的汤圆味。爸爸我们吃汤圆好吗“爸爸回答道”你刚刚买的汤圆都不很圆我们把它揉圆吧,这就代表今年就会团团圆圆的:不过也太没新意了吧,掏出了一枚一角硬币”老爸“我们把这枚硬币放进汤圆里!如果谁吃到谁今年就是最幸运的人”我兴奋的说,爸爸笑着赞同了我的意见“我们父女俩就开始包汤圆了,我心里想,希望我们一家三口全是今年最幸福的人,汤圆煮好了”爸爸用他那,我和妈妈迫不急待地想吃美味可口的汤圆呢。妈妈大声叫到,汤圆里面怎么有硬币呀。哈哈妈妈吃到幸运币了,妈妈乐呵呵地说,肯定是你这个调皮蛋想的点子。我开心极了“写日记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