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里,有苦恼,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让人烦恼让人回味。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宿可是现在”伤心时只有自己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可以让自己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轻松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知道原来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己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己可是当自己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然后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