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日出的作文200字周记
日出日出是大自然中伟大的奇观,如果说夕阳西下像个小姑娘,那么旭日东升就可以算作仙女了。 为了看日出,我凌晨五点钟起床,揉着朦胧的眼睛,跟着爸爸来到河堤上。 过了一会儿,东方出现了一片鱼肚白,无数双眼睛开始盯着那儿。眨眼间,鱼肚白变成了粉红色,天上的云彩逐渐散开。突然,山顶上出现了一条红线,慢慢拉长。不知谁说了一声:“太阳快出来了。”不久,太阳的小半边脸出现在崇山峻岭之间,红是红得很,却没有那耀眼的亮光,使人能用肉眼去看。大地妈妈舍不得让太阳离开她,使劲儿把太阳往下拉,因此,太阳只能徐徐上升。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在崇山俊岭之间冉冉升起,真像个大红球,又像气得涨红了脸。 天空的云朵顿时被镶嵌上了一道金光闪闪的边,浩瀚的云海经阳光一照,色彩斑斓,熠熠发光。小河中倒映出来的太阳,此时已不是那么红艳,射出的光芒让大地万物苏醒,使大地生气勃勃,焕然一新。我感叹不已,赞美这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 日出,代表新的一天开始;日出,充满光明;日出,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