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辣辣的太阳悬挂在看似茂盛的森林之上,像是在向各种动物示威。小鸟欢欢一家人正在这酷暑之中等待着鸟爸爸的回归。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鸟爸爸还是没有回来。已经到了下午的一点钟,俨然升到了37度左右。鸟妈妈毅然决定出发去寻找鸟爸爸。鸟妈妈在这烈日下的森林一寸一寸的寻找着鸟爸爸。让鸟妈妈在森林中唯一的水源-----穿森湖的旁边,找到了鸟爸爸已经干瘪的尸体。鸟妈妈抱着这尸体哭了好久好久……不知多久过去了,鸟妈妈才放下鸟爸爸的尸体,到湖边喝了几口水,摇摇晃晃的飞回了家。小鸟欢欢一家的小窝中不时传来一声声的啜泣声。小鸟欢欢一家一早就赶到鸟王的家,我的丈夫他死的好惨啊!鸟妈妈边哭边说!为什么这大自然要夺取我丈夫的生命啊”鸟王摇摇头“这已经是他听到的第25条关于这种由于高温使鸟们死亡的消息了!鸟王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他只能劝告鸟们不要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