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出是大自然中伟大的奇观,如果说夕阳西下像个小姑娘,那么旭日东升就可以算作仙女了。为了看日出,我凌晨五点钟起床,揉着朦胧的眼睛,跟着爸爸来到河堤上。东方出现了一片鱼肚白,无数双眼睛开始盯着那儿。眨眼间,鱼肚白变成了粉红色,天上的云彩逐渐散开。突然,山顶上出现了一条红线,慢慢拉长。太阳快出来了“太阳的小半边脸出现在崇山峻岭之间”却没有那耀眼的亮光,使人能用肉眼去看,大地妈妈舍不得让太阳离开她,使劲儿把太阳往下拉。太阳只能徐徐上升,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在崇山俊岭之间冉冉升起,又像气得涨红了脸,天空的云朵顿时被镶嵌上了一道金光闪闪的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