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是我国著名作家许地山写的一篇文章,它主要描述了一家人过花生收获节的情景。通过收获节上一家人对花生好处的议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也就是说做人要做有花生品格的人。由此不禁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件事。每天都有一位佝偻着身子的老清洁工,用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节奏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走在整洁的马路上,我从来没想过着清洁的路面与他有多大关系,也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没有发现他形象的伟大。使我从内心中改变了过去的看法。我背着书包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乐悠悠的上学去,这环境实在是太优美了。的清脆的笑声传入我的耳朵。原来是一位穿着时髦的阿姨和一位西装革履的叔叔在说笑着。阿姨浓妆艳抹的,笑得很甜,叔叔一只手里提着香蕉和橘子,另一只手不时地把剥好的果实送到阿姨嘴里。再看看他们身后走过的路,竟有一长串的香蕉皮和橘子皮。在整洁的马路上,一位小姑娘不小心踩着香蕉皮摔倒了!这位阿姨笑得更欢了。她是为自己的恶作剧欢呼吗“这笑声太刺耳了”那个佝偻身子的老人出现了,他吃力地扶起那个摔倒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