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年级拔花生作文100字
大地,一片生机。鸟儿依然如故地在枝头飞舞着,知了不厌其烦地唱着催眠曲,迎来了夏天。来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想拿上锄头和一根竹竿随奶奶到花生地去,去看那一片绿油油的花生苗相围一起,去亲自体验拔花生的乐趣!一番路程过后,早已是满头大汗,骄阳似火炉一般烤着大地,我抬头望着眼前一大片的花生田,风儿一吹拂,绿浪起伏荡漾着,绿苗叶舞动着。来到一片花生田,我这个娇气十足的小公主学着奶奶的动作,拿着锄头一上一下舞动着,锄头在奶奶手中得心应手。我也拿着锄头学的有模有样,可刚没锄几下,硬巴巴的土块总也不听使唤硬不张嘴,就在这时我尖叫一声,一只蚱蜢若无其事地扒在我脚上,痒痒的顿时心慌的我手忙脚乱,使劲用手一拍,这小家伙一溜烟就不见了,又望望这硬邦邦的土块似乎在嘲笑我,顿时我狠下心,挽起衣角,拿起锄头一二一喊着口号随着节拍,刚刚死不松口的土块瞬间松开了口,接着右手用力一拔,哇!一串串、一颗颗肥沃的花生破土而出露出一颗颗小黄牙,我拿着收获的果实得意洋洋地朝奶奶走去,指了指手中的花生,开心的笑了。一次拔花生的经过,尽使得我如此开心,并真切的懂得“一份耕坛,一份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