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作文《校园里的三叶草》
一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片芳草地,那里生长着一大片三叶草。三叶草常被人叫做“幸运草”,传说谁找到了长有四瓣叶片的三叶草,谁就会得到幸福。春天到来的时候,泥土里那些嫩绿的草芽就会破土而出。三叶草的叶子一共有三片,紧紧地挨在一起,长大后的叶子有五角的硬币那么大。密密麻麻的三叶草一株挨着一株,只需几天的工夫,你就会看见成片成片鲜绿的三叶草,像一张张巨大的绿色地毯铺在地上。到了夏天,大片大片的三叶草都变成了翠绿色,开着的小花像小火炬似的,从密密的叶子中钻了出来。花是白色的,偶尔也会有淡粉色的;花瓣是两侧对称的,就像蝴蝶的翅膀。这些花如繁星一样散落在草坪上。调皮的小朋友经常把两朵小花系在一起,做成手链戴在手腕上。秋风扫过,小草渐渐变黄了,显得那么柔弱无力。但是三叶草依然在凉爽的秋风中摇曳着,直到秋霜的降临。我想:可能是因为三叶草的耐寒能力比较强,它才成为绿化的首选吧!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地面上就不再有那片芳草地了,取而代之的是皑皑白雪。从那时起,我便又开始怀念那片绿绿的草地了。我爱我的校园,我爱校园的芳草地,因为那里有带给人们幸运的三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