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电视不停地播放这首歌曲”这就是扶贫助困捐款活动的宣传歌曲吧:我回到学校又听到广播里传出!西樵区正热火朝天地搞捐款活动,班主任急匆匆赶来。请伸出援助之手吧“把你的零用钱捐出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学们纷纷从衣兜里掏出自己的零用钱放进捐款箱里,我摸摸口袋的十元,看看他们是否全捐了再说,就少了零用钱买吃的,同学们有的捐1元,有的捐10元……但还有一半没捐。我心里想,该不该捐呢,好像全班53双眼睛盯着我,知道我有钱也不捐。手心冒汗,我看见前面的一位女同学拿着5元,明天再捐也不迟,我想。我回家吃饭!看见大街上沿途放着一个个红色的捐款箱。我正想去看看热闹”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挑着担子走过来。担子装着卖剩的蔬菜,身上的衣服打着补丁,她颤颤巍巍地走到捐款箱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钞票塞进箱里,我推着自行车走上前,老大娘。老大娘语重深长地说:但比我更苦的人多着呢,衣服单薄、破烂,晚上睡觉连被子也没有?说完就挑起担子走了,听了老大娘这番话!一位老大娘尚能如此善心,我难道不行吗。我毫不犹豫地掏出10元塞进捐款箱里,艰辛不畏 我一边骑车一边想,我还得多捐些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