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是一种沙漠植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敬佩不已。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绿色,走近细察,你会发现它那椭圆形的厚厚的茎片上长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这小刺就是它的叶子,这可能是它保护自己的一种武器吧。别看仙人掌外表很丑,可它开的话赛过白牡丹,好像在装饰自己。一朵朵洁白如玉的小花还发出阵阵清香,真让人不由得想摘下一朵来。可这时的小刺就会提醒你“只许观赏,仙人掌的花期虽然非常短”只有一天花就凋谢了,但它的生命非常旺盛,赤日炎炎似火烧“只要把它栽在土里,几天放在那儿没人关都没事,天寒地冻雪花飘“它照样不变色,顽强地生长着,仙人球是仙人掌仙人球是仙人掌类植物呈球状种类的总称。不仅品种繁多复杂,而且造型别致,金琥“龙王球“等一类的仙人球”那一些普普通通的仙人球也很有,它们习性强健”容易栽培,花盆、泥盆、瓷盆、紫砂盆、塑盆都可以用,肥料也就是用草木灰、淘米水和酸奶的残渍等利用物,希望大家可别小看了仙人球,虽然品种普通平凡。但开出的花依然美丽,不会令人失望,令人感叹的并不是仙人球美丽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