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想对仙人掌说作文200字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电视不停地播放这首歌曲,我想:这就是扶贫助困捐款活动的宣传歌曲吧!我回到学校又听到广播里传出:“公益金百万行,公益金爱护人……”悠扬的歌曲不断传来,每一个音符代表着一个动人的故事。西樵区正热火朝天地搞捐款活动,我们学校也不例外。 犹豫不决 上课了,班主任急匆匆赶来,说:“同学们,为了我们区的贫困家庭和失学的儿童,请伸出援助之手吧!把你的零用钱捐出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同学们纷纷从衣兜里掏出自己的零用钱放进捐款箱里,我摸摸口袋的十元,想:先别急,看看他们是否全捐了再说,要不我捐了,就少了零用钱买吃的。同学们有的捐1元,有的捐5元,有的捐10元……但还有一半没捐。我心里想:该不该捐呢?不捐吧,又没面子。我揣测不安,好像全班53双眼睛盯着我,知道我有钱也不捐。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满脸涨红,背心发热,手心冒汗,不知所措。忽然,我看见前面的一位女同学拿着5元,捐了3元,还拿回2元。“算了吧!明天再捐也不迟。”我想。 坚定不移 中午,我回家吃饭,看见大街上沿途放着一个个红色的捐款箱。我正想去看看热闹,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挑着担子走过来,担子装着卖剩的蔬菜,身上的衣服打着补丁。她颤颤巍巍地走到捐款箱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钞票塞进箱里。我推着自行车走上前,是一百元。我非常惊讶,结结巴巴地问:“老大娘,您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况且您的生活也不好过,为什么还捐款呢?”老大娘语重深长地说:“虽然我的生活不太好,但比我更苦的人多着呢!他们三餐不饱,衣服单薄、破烂,晚上睡觉连被子也没有。我也一把年纪了,助人的时间不长了,也是为自己积福啊!”说完就挑起担子走了,听了老大娘这番话,我久久不能平静,一位老大娘尚能如此善心,我难道不行吗?我毫不犹豫地掏出10元塞进捐款箱里。 艰辛不畏 我一边骑车一边想:我还得多捐些钱,想办法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但不能问妈妈要。我看见大街上到处是塑料瓶子,我灵机—动——捡瓶子。既可以为清洁街道出一份力,又让塑料瓶循环再用,还可以捐款献爱心,送温暖,真是一举三得呀!说干就干,我放下自行车,就立刻捡起来。一会儿,就全捡完了。我把瓶子卖掉,换来了2元3角。我拿着钱想:虽然不多,但积少成多,集腋成裘,我们全区上下有10多万人,每人捐2元3角,数目也不少了。这又可以帮助多少贫穷家庭啊!再累也值得。
6.200字,借物喻人,(写仙人掌并说明道理)
仙人掌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虽然它不像玫瑰那么艳丽,但我还是喜欢那浑身长刺的仙人掌。仙人掌的故乡在墨西哥,在那里有很多植物干渴而死,只有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沙漠生灵”仙人掌它百折不挠的性格让人惊叹。仙人掌在家里的阳台上已经有好多年了。在火热干旱的夏天里。有些花已垂头丧气,而仙人掌却像勇士一样抬着头,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花经不住寒冷,可仙人掌还顶着寒风,耸立在风中……它日日、月月、年年都经受着烈日与寒风地考验,仙人掌的茎又肥又大。手掌状、球状……手掌状的仙人掌像人的手掌:球状的仙人掌向一个个刚充过气的小刺球,柱十状的仙人掌像一根根棒子,仙人掌的叶子去哪儿了?原来仙人掌的叶子就是那充满威力的小刺,由于沙漠一年四季暴晒,其它植物因为吸收不到水分而枯死了,仙人掌为了能存活下去。叶子慢慢退化成了一根根小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