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江南小镇的旁边,那里使人有一种清爽宜人的心情,让人沉侵在其中。我的家乡有着鲜花的清香;有着醉人的心脾;有着绿树的清凉和冰晶的闪亮。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巍峨的高山没有清澈见底的小河,但是,他四季风光无限,谁见了都会赞叹不已…… 当燕儿啼鸣时,森林里的景色就更迷人了,不信你看!路边的野花开了,有红的有蓝的有黄的有紫的……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咦?那一群黄黄的是什么东东,啊!原来是一群小蜜蜂在花的海洋里采蜜呢。旁边的花蝴蝶在花的海洋里翩翩起舞;伶俐小鸟在枝头唧唧的唱个不停;给这美丽的山村带来了无限生机。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小镇里人们和和美美,谁能不被吸引呢? 沙沙老师点评:短短的几百字,小作者就把家乡的迷人景色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真是厉害!文章的第二自然段尤为精彩,小作者运用了排比、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生动地描写出了“路边的野花”、“小蜜蜂”、“花蝴蝶”、“小鸟”的特点,表达了喜爱之情。这里要提出表扬! 文中的第一自然段读起来有点别扭哦!有些语句不是很通顺,需要修改一下。另外还要调整一下语序,使上下文更加连贯。还有就是这篇文章的结构也不是很明显哦!试一试,能不能稍作修改,把它变成“总——分——总”的结构呢?
5.作文美丽的家乡300字。
swp201205美丽的家乡300字一说起家乡,家乡的美景就是美丽的雪中世界。白天下起了纷纷雪花,有时飘落一片一片的,有时厚厚的雪花可以堆一个雪人,肆无忌惮的玩耍。还可以拿着纸盒作滑板;仿佛像是冲刺一般。是我最喜欢的感觉。白皑皑的雪漂亮极了,月光打在雪上,就像黑暗中出现的光茫,迷人又温暖。就像给马路披上了新装。加上夜晚绚烂的灯光,过年是璀璨的烟火和它奏出的美妙音乐;让人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个场景每年都是过年最突出的景象。还有在道路旁栩栩如生的冰雕。好像在我们眼前奔跑!告诉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正在爱抚着一个婴儿!好像慈祥的母亲爱抚着她最爱的孩子。好想告诉我们做人的仁爱和母亲的伟大。寓意着不管在哪里都要有一颗中国心!你看那条漂亮的鱼儿。象征着今年年年有余、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