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总于盼来星期五外出活动这天。我们朝气蓬勃地乘车来到四九教育基地,就在到了烧烤场地。这里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动手动脚。平常不依赖父母的同学,就大显神威,依赖父母的同学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怎么下手。我们很快地分配了工作。大家手忙脚乱地开始了,之间朱丽红在篮子内找的翻天覆地就找出一盒火柴,她熟练地把火柴在和盒边刮了一下。火柴就随风而去——灭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不能放弃,火柴点燃了,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的成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