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记叙文 爸爸就决定组织在老家楼下烧烤。今天天气很适合烧烤,躲了起来,大家陆陆续续到了我家,准备烧烤喽,王叔叔自告奋勇地说:炭火肯定能供大伙儿烧烤,他先去找来木块。叠罗汉般放在烧烤架上,然后用一张报纸点燃木片,火苗一下子窜了起来,王叔叔赶紧拿来扇子使劲扇。可是火苗像一个淘气的娃娃,越是使劲火苗越小,最后连火星都没了影子,王叔叔像泄了气的皮球急得直跺脚,笑王叔叔夸大口,王叔叔不甘示弱,只见他把木片劈得更细更薄。又找来一些干枯草放在烧烤架底下,把木片依次有空隙地叠在枯草上面,用嘴巴轻轻吹,有了火星后再用扇子扇,最后慢慢加上木炭,继续用扇子扇,木炭总算烧着了,炭火火苗随着扇子的动作左右摇摆,炭火很旺。王叔叔兴奋地叫了起来“大家拿着喜欢吃的食材!围到烧烤炉前”占领有利位置兴致勃勃地烤了起来,我也拿了一串牛肉丸子凑了上去。我左手拿着丸子。右手拿着刷子沾上油,木炭发出,呛得我直咳嗽和流眼泪“我真想打退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