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上第二节语文课。坐在第一排的刘灏仿佛看到了什么东西,才恍然大悟:刘灏跟老师说事情的发展经过。我隐隐约约地听到老师说了这几个字:我顿时呆若木鸡,心想:蜻蜓,这蜻蜓怎么会飞进课室?可能是我们一上班会课时进来的吧,刘灏以为蜻蜓咬人,所以就不敢走动,这可把我们闹了一个大笑话。刘灏就想了一个办法让它出来”用纸哄走,他好不容易找了一张废纸来驱赶:蜻蜓想飞到高处。可上面是课桌。受到惊吓的蜻蜓飞快地飞到了一个无课桌的地方,他用大脚跺了一下,蜻蜓就从窗口飞到外面。老师说。
好像咬了一口橙黄的柠檬,好像含着一口粉红的水蜜桃,好像嚼着一根狗尾草,还忆着苦味……——题记橙色·酸甜·糗事繁忙的火车站,正急着忙着想要挤进车站,正领着家人准备前往本次旅途的最终目的地。总算从里面挤出来了,一个染了橙黄色头发的年轻妇女牵着一个几岁的娃娃。满头汗水地说着”妇女旁边还有一个拎着行李的男人“不算高大魁梧的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睛。有那么些书生的味道”妇女很轻巧地跑到了马自达师傅。谈了一小会儿就转过头对先前的男人说“快点过来,车子平稳地开着”坐在车子里,三、四岁的小娃娃不停地闹腾着,刚刚有一点儿会说话“嘴巴里发出谁也听不明白的话,年轻妇女牵好了小娃娃的手。怕她跌倒了”男人在看着行李,时不时扭头看看自己的女儿,马自达师傅扭过头来。男人先下了车,给了钱又转过来对着妇女说。下来帮我搬一下行李“妇人放开了牵着娃娃的手,下车帮自己的丈夫。妇人转身去找孩子。可是孩子却已经不在车子里了“妇人有点着急地告诉了男人,男人也放下行李过来一起找。车子的另一边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妇人和男人立马转过身看,只见自己的孩子正趴在地上“因为冬天衣服穿的太多而翻不过身子来。就好像乌龟被人翻过身”怎么都起不来一样,妇人上前拉起孩子,想要骂两句,却被孩子有点委屈。又这么好笑的造型逗笑了,忍不住捂住嘴笑起来。孩子看见妈妈笑了,也眨了眨眼睛,傻呼呼地笑了起来,男人也被这滑稽的场面逗乐了,咧着嘴笑了笑,然后又拉起行李,提醒妇人赶快走了,里面有个横栅栏,男人脚一抬就过去了。妇人把行李交给男人,但却把他们的孩子落在了那边。妇人刚想回去,小娃娃突然也学着爸爸妈妈一样,因为个子太矮。腿只能勾着栏杆,结果腿是过去了,妇人急忙抱起孩子安慰,还真是脸像六月天,看见妈妈在安慰。真是够滑稽的,要说这滑稽的小家伙是谁,猜猜也知道,听着妈妈给我讲这些童年时候的糗事“一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瓜子脸蛋的小女孩儿拉着妈妈的手,妇女看了看柜台里的钢笔,想了想,妈妈可以帮你买。但是妈妈要公平交换“小女孩也学着妈妈的模样想了想,我好像没有东西交换”妇人笑着对女孩说,那你帮妈妈洗碗,等你凑够了“妈妈就把钢笔给你,小女孩点点头”妇人买下了那只钢笔,小女孩开始每天帮妈妈洗碗,女孩儿的钱就凑齐了”她拿着计数的纸去找妈妈,妈妈看了看:笑着从皮包里拿出包装好的钢笔“对女孩儿说。做什么事都是要对等交换的:这下小孩和大人也可以一起玩跷跷板了。我请妈妈和我一起玩这简易的跷跷板,妈妈说的确很好玩,原来在乡村里也可以自己来发明有趣的游戏。我们哈哈的笑声飞上了天空,连树上的小鸟都被我们吓跑了。童趣就在这自制的简单的游戏中酿造成甜蜜的欢笑……傍晚,我们来到钓鱼的地方,爸爸拿了根鱼杆去钓鱼,也不想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央求妈妈带我去河对岸看毛竹。一只手都握不过来。我在杂草中行走,跳出来一只绿色的身子长长的小家伙,妈妈告诉我,这是蚂蚱,农村里很常见。想捉住它,但是那只蚂蚱可机灵了,它上窜下跳,一会儿跳到草丛里,一会儿跳到树枝上,几乎一刻儿也不停息。我悄悄地跟在后面,趁它稍微有点松懈的时候,我捉住了,我兴奋地跑到妈妈面前报告!妈妈夸我真厉害”身体是草绿色,放在草丛里乍一看真像一根草,外面的颜色和身体一样。竟然还是淡淡的紫红色,它在我手里拼命挣扎着,想侥幸逃脱。我可不会轻易地放过它,这可是我第一次捉住的蚂蚱。我假装把它放走,又再次捉住它,我玩腻了,问妈妈怎么办,妈妈说,干脆把它丢到河里,看它会不会游泳:我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就把这只可怜的蚂蚱扔到鱼塘里,只见这只蚂蚱到水里以后。快速向岸边游来,身子比刚才那只大多了,在妈妈的帮助下。很快这只蚂蚱被我征服了,蚂蚱游泳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