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知不觉的陷入了无边的沙漠。当今的学生教育犹如一堆散沙,没有营养,更没有任何作用。我们好比走进了着浩瀚的沙漠,永远没有尽头。这里只有一模一样的黄沙,看不透挖不完。这些沙子不会有一点营养,人体吸收后只能伤害到自己,不会有别的东西,更别说营养了。如果把一杯富含营养的蒸馏水倒在着一片茫茫的沙漠里的其中一处,会是怎么样?只能是蒸发。仅仅一杯有营养的水不可能灌透整片沙漠,它不会接受任何有意义有营养的东西。我们把沙漠搁置一旁,在与其它的性质做一个对比。如果我们的教育是一杯富含营养的蒸馏水的话,把一个海绵塞到里面,看看杯子里的水是否是一滴都没有了,水早就被那块海绵所吸收,并且吸得一滴不留。那为什么我们现在呈现的局面是僵硬的沙漠呢?我们一生出来就命中注定我们不会有第二个学习路径,只能无意间的,被迫适的走进沙漠,无奈的吸收那些没有丝毫营养的沙子,并且我们不会脱身其中,你就别想出去。也许,身在其中的我们还会看见别的东西。比如在赤日炎炎之下,口渴难忍之时,我们在沙漠里会看到——海市蜃楼。海市蜃楼给了我们两种环境答案,非常干净的清水,上面结着各种各样的成熟的果实。你会选哪种?结合实际去想,一般人肯定会两样都选,或者是只选清水或果实。其实,你们选的都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