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家里买了面包机,妈妈就经常在家烤面包,我跟妈妈学过包饺子煮面条,还没学过烤面包,今天决定尝试一次。便开始准备烤面包。首先拿量杯舀了一杯面包粉备用,再从冰箱里取出一个鸡蛋放在碗里打散,取少量的核桃仁和葡萄干用热水洗净,蜂蜜橄榄油酵母都拿出来,准备工作完成。再依次把一勺橄榄油,面粉,鸡蛋,牛奶,一勺酵母放到面包机里,后放核桃仁和葡萄干。最后根据我的喜好从菜单中选择面包的烧色为中,还有种类为全麦面包,盖上盖子,面包机开始工作。做完这一切,我会做面包啦!妈妈!我仿佛看见已经烤好的金灿灿。香喷喷的面包”妈妈看着我兴奋的样子笑着说,做面包不难:还有许多事情只要你感兴趣都不难“我透过面包机的顶盖在观察,机器首先在搅拌,把所有的用料给搅拌在一起。妈妈告诉我是在发酵,需要时间挺长,我闻到了香味,才想起面包,赶紧跑过去一看。还没烤好,真慢呀,面包机结束工作,面包已经顶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