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面包我很喜欢吃面包。面包又松又软,味道也各不相同,有甜的,我按照书上的材料准备好了一袋高筋面粉、一包奶粉、一包细砂糖、半勺盐、一包酵母、一个鸡蛋、一碗水、一盒黄油和一包泡打粉。只欠东风——电烤箱。我缠着妈妈买一个电烤箱。妈妈答应我,在在京东上买了一个352元的电烤箱。我终于可以做面包了。我在汤盆里倒入一些小麦粉、奶粉、细砂糖、酵母、泡打粉、水和一个鸡蛋。我用筷子不停地搅拌材料,面粉很快粘在了一起,变成了细细碎碎的面条、面疙瘩。我不停地揉面,手上粘满了湿湿的面粉,仿佛这双手刚从沼泽里抓了一把烂泥。我往手上倒了一些面粉。我继续揉,但表面还是很粗糙,仿佛是老人饱经风霜的脸,妈妈见我揉得太硬,我帮你揉“她在汤盆里洒了些水!又往面团上撒了些面粉”她揉了大概10分钟,面团终于变得松软了。我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一个圆饼,放在一个圆形的大盘子里。用保鲜膜封好后推入烤箱,我把烤箱调到发酵功能,面饼慢慢大起来。厚起来,瞧,酵母宝宝正在烤箱里生长了。妈妈和我也是第一次做面包,也挺兴奋的。酵母菌长得好快啊,面饼好像充了气似的,仿佛是一张可爱的小圆床,摸上去软绵绵、暖烘烘的,第一次发酵好,我把面饼静静地放了10分钟!这叫做——松弛,妈妈,你说做什么形状好啊。面团被我擀成小圆皮?用小刀划出几道深深的口子”真像花朵!我把面饼放在烤箱里继续发酵“可能是面包里的酵母菌放得太多了吧,细心地涂上黄油!送进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