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鲸的自述作文 200字以上
蓝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在大海里快乐地游来游去的一头蓝鲸,可能许多人认为我是一条非常大的鱼,我们鲸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是胎生的,小鲸靠吃母鲸的奶长大,这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的身体呈纺锤形,全身几乎都是青蓝色,我最喜欢吃营养丰富的磷虾,我平时游泳速度较快,当我受惊逃跑时游速可超过每小时30海里。我们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一般体长是24米,我的爸爸是最大的蓝鲸,它的体长可达33米,足以装满一辆大卡车,可容十几个成年人自由出入。我们的体重相当于32头大象、300多头牛的重量,要运走一头蓝鲸,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的时候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我们喷出的水柱最高达10~15米。如果你看到鲸喷出水柱是垂直的,那就是我们须鲸;如果喷出的水柱是倾斜的,那就是齿鲸。有些人根据水柱的形状,由于我们体形庞大,体内含油丰富,鲸须、皮、骨、肉、内脏都可用来作为工业、轻工业、食品加工业的原料。所以人类都在猎捕我们,导致我们的数量锐减而濒临灭绝,人类的生存环境在不断扩大,我们鲸生活的区域也在不断缩小;再加上海洋的生存环境不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