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放养了一群小松鼠,许多同学都曾看到过松鼠在树林里窜来窜去。我很期待,因为我没有见过这小东西。今天放学,我走在松树林里,突然看见一个小身影“飕”地一下从树上爬下来。“难道是松鼠?”我心头一热,蹑手蹑脚地向前走去。哇!好漂亮的松鼠呀!它一身乌黑发亮的毛,一双发电似的眼睛,胖乎乎的身体后面拖着一条长长绒毛似的尾巴,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抱抱它。当我悄悄来到它的身边,可它“嗖”地一下逃到树上,得意的在树上跳来跳去。气得我只恨自己动作太慢,真是又爱又恨。可惜没能抱上可爱的小松鼠,不过今天我已经很开心了。至少我认识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