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所敬佩的英雄作文200字
雷锋,是上世纪60年代的英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成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更成了我最敬佩的一位英雄。雷锋说过: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更是这样做了”有一天下午,抚顺市望花区的人民群众正在召开大生产动员会。雷锋看到这个场面,自己能为社区注意建设做点什么呢:脑子里闪出一个捐款的念头?便立即挤出人群,来到储蓄所,雷锋一共存了203元,这可是他在工厂和部队年积月累的钱啊,她拿着钱。跑到望花区!找到党委办公室的一位同志,请收下吧:但是这位同志始终不肯收“在雷锋的一再坚持下,只好答应收下一半!但他却成了这里人名群众最大的精神财富。正是运输连准备到上寺水库去抗洪抢险的时候。雷锋得知辽阳地区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太子河两岸人民正在进行着英勇的抗洪抢险斗争。当雷锋在报纸上看到党中央、毛主席派飞机给灾区人民送去救援物资的消息时,他想到了自己还有剩下的100元钱,立即写了封慰问信,顶着大雨跑到邮局。寄给了辽宁市委……雷锋把自己的积蓄都奉献给了别人,而自己穿的却是破了洞的袜子,打着补丁的衣服……雷锋在他短短22年生命中,做了不计其数的好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老大娘坐车。他送去车票:战友母亲过生日,他送去慰问。工作中他最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