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 假期中总是少不了干一些“傻事”却着实让我的寒假增色不少”我坐在外婆家的沙发上看书,外公一早就出去了。外婆在隔壁房间忙活,茶几上放着一包快吃完的薯片。Mp4里传出英文歌悠扬的旋律,奥数书躺在角落里纹丝不动,两个遥控器在边上等待差遣,两张餐巾纸被我随手扔在一边,一切都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口渴的感觉产生了,我便放下书本,又顺手从餐桌上拿了一颗巧克力,通常我就喜欢在它融化了以后再吃。懒得用热水泡的我突发奇想——不如放在水杯底下吧,那巧克力变成了水杯的,那水杯便玩起了”我松开手”欣赏者水杯在巧克力上上演的,不禁沾沾自喜,这也就我弄得好“别人肯定一松手就让杯子倒翻……倒翻”我的内心在尖叫——在一刹那间杯身摇晃起来,接着不听话得向右手边倒了下来……眼疾手快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接住了水杯,可还是挽救不了杯中的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如瀑布一般飞流直下!流满茶几和地板,天哪,闹水灾了,愣了整整5秒钟,我才想起去拿抹布。回来以后脑子都乱了,不知先擦哪里——先擦桌上会害了地板!擦了地板又会有更多水流下来,幸好外婆没看见,往茶几上抹了起来,我这才知道什么叫,一片狼藉,——我的书湿了一大片,每页之间几乎都粘上了。遥控器底部浸在水里“泡澡”不知道电池怎么样了,餐巾纸更是成了“落汤鸡”本来还指望它帮忙擦水呢;奥数书底面也全是水“幸好没影响到书页”将它们整好,擦完桌子;
6.课文《桥》在写木桥轰地一声塌了,小伙子被洪水吞没时,“老汉似乎要喊什么″请你想一想老汉要喊什么?
老汉想喊:儿子,我亲爱的儿子啊!我得先帮助其他村民逃离危险,希望你能原谅我。《桥》这篇课文讲的是一天黎明,一个工地突遭洪水侵袭,都疯了似的向一座木桥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