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交警的作文
烈日下的交警交警,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寒风刺骨,他们都顽强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交通保驾护航——— 是谁,在烈日炎炎的酷热环境下工作却心甘情愿?是谁,在乌烟瘴气的废气环境下工作却无怨无悔?是谁,为了交通安全勤勤恳恳却遭他人误解?他就是交警。 然而,如果不是各大报纸上经常报道,“交警受伤”这类新闻,恐怕很少有人能感受到交警的辛苦:早上,大家可能还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的时候,交警就已早早的出来指挥交通;中午,在烈日的暴晒下,大家可能正在边吹电扇边睡午觉,可能正在充满冷气的办公室里工作,而交警连一把扇子也没有,只能无条件忍受这恶劣的环境;傍晚,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大家可能已经在家里的空调房内跷着二郎腿,也可能还坐在凉爽的车内不停抱怨,可交警呢?他们没有休息,更没有抱怨,而是继续不辞辛劳地疏导着交通!如果我们也像交警一样遭受着烈日的炙烤;遭受着尾气的毒蚀;遭受着他人的谩骂,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下去! 从交警这个闪光的名词上,我们看到了坚强不屈的精神;看到了任劳任怨的品质;更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交警,向人民的公仆———交警,致敬! 点评:开头点题,中间用设问和排比的手法写交警的任劳任怨和坚强不屈,最后回应文题。一个小学四年级同学能写出这样布局合理、语句流畅的文章,实在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