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本领的作文—骑自行车200字
长大了,爸爸给我买了辆自行车,说你可以学会骑自行车了,以后上学出去玩方便,但要千万注意安全。我的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如果学会了自行车,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出去游玩,但是我又担心自己会跌倒,会受伤。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还是决定勇敢的尝试一下。 爸爸先是用手扶住自行车的尾架,然后叫我坐在车座上。我用手扶住车头,把两只脚分别放再两个脚踏上,就准备学骑自行车了,练习了几次。 几天后,我推出自行车自己开始练习。在练习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不知摔了多少跤,有时摔在水沟里,有时摔在路边,把我和单车都摔得遍体鳞伤,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扶起自行车,继续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渐渐地找到了平衡感,能穿梭自如地骑着自行车到处飞驰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连眼泪都掉出来了。 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我几乎一有空就学骑自行车,车技也越来越好。现在,骑车对我来说已经是我的看家本领了。通过学自行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