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今天妈妈要带我们去爬山。我和弟弟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吃过午饭后,我穿上最心爱的衣服,扎上马尾辫。准备好后,坐上车出发啦,在路上我们唱着歌,拍着手,十分高兴。到了艾山,我们走上山边,山路像一条蛇一样弯弯扭扭地。走着走着,我和弟弟就累了,想打退堂鼓。妈妈看出来就说;‘你们看,旁边的老伯伯种地种了一半就半途而废了,明年能有收获吗?’我和弟弟听了连连点头,继续往上走。快到山顶了,可山顶的侧壁非常的陡,不好爬,我就抓住旁边长出的小树枝试试往上爬,爬呀爬呀,就最后一点了。试试小树枝试一下子断了,正当我焦急万分时,妈妈在下面托了我一把这才上来,上来后,我才知道,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而要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山告诉我一个道理;半途而废是做不好事的。回家了,我真恋恋不舍这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