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要开始学做一道新菜啦!是一道清炒虾仁,必定就有新花样诞生。一想到虾仁,我就想到了水果,清新的热带水果配上清新的虾仁,像鲜虾芒果沙拉啦、火龙果鱼柳啦……等等!火龙果,汁少,配上一些虾仁,我像是已经看到这道美味浮在我眼前。说干就得干,拿出一盒冻虾仁,再拣出剩下的一个火龙果,虾仁要放在水里化开,再由妈妈仔细挑虾肠,我开始学着把火龙果用劲竖着切开,妈妈教我将果肉掏出并切成丁(可真有点麻烦,老担心切着手),两样东西准备完了,找了一小袋开口松子,将松子仁剥出并装在盘子里。下面轮到了最重要的部分——下锅。小心翼翼地开火,倒油,我把晶莹肥美的虾仁倒进了“油锅”我及时盖上锅盖,现在它们只有打在盖子上的份了,过了一小会儿。随着油上的泡越来越少,声极度变小“我才小心翼翼地掀开锅盖”照妈妈的指令开始做起来,加一点盐,我就向锅里撒了两下盐。翻炒几下”加点鸡精,再放点淀粉保留虾的嫩度,我不会那种只用锅翻炒的方法“于是只能老老实实地用锅铲伸到下面,再继续翻。继续翻……”翻得满头大汗,终于妈妈说,我把透亮的虾仁盛在盘子里,虾仁油亮亮,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让我忍不住想咬一口:妈妈开口。还有火龙果和松子呢”妈妈正想扔掉火龙果的皮,不要扔。
我决定尝试着做一道具有海边特色风味的“花蛤是海边非常常见的一种贝类。是一道大家非常喜欢的海鲜菜肴,我和父亲于是先去了市场买来了新鲜的花蛤。同时还买了其他的配料,例如辣椒、花椒、料酒和葱姜蒜等,我先安装菜谱上的步骤将花蛤泡在了大塑料盆里面,可以让花蛤吐干净里面的沙子和其它不干净的东西,我不断地为这些小家伙们换水,换的水一次比一次更干净清亮了,我还开始剥葱和蒜的皮,然后再将葱姜蒜分别切成段和片,辣椒和花椒也装在碗里面做准备,终于开始准备做这道菜了。以前我最多只会给自己煮方便面或者煎鸡蛋。还从来没有做过菜呢,先在锅里倒了油,再把切好的葱、姜和蒜倒入锅里,油锅次啦一声冒了很多的烟,我赶紧把准备在碗里的辣椒和花椒也倒进了锅里,空气里开始有了香味和辣味。我将花蛤奋力倒入了锅里,并开始使劲地翻炒,以前我没有炒过任何菜。看着爸爸妈妈炒菜觉得很容易的干净,这次才感觉翻炒真的还是挺费力气的。分别倒入了料酒去腥味,我看到花蛤在我努力的翻炒下一点点的张开了蚌壳。我终于闻到了浓郁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