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好朋友,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受益终生。说起读书,我不由得想起一件往事。我正寻思如何放松一下,恰好小华打电话约我到公园去骑自行车玩。我欣然答应了。迫不及待地向公园飞去……一进公园大门,我就看到小华早到了。他正坐在一个石凳上看书呢!这好动的家伙,今天竟能这样安静地看书?我扯着我的雷公嗓对他喊道:小华“可小华竟然任晴天霹雳而岿然不动!天哪”这家伙看书也太入迷了吧。平时同学们都说我这雷公嗓一出声!可他……是一本什么书让他如此着迷呢,直到我飞车到小华身边大力拍了拍他肩膀,他连忙把书随手放在石凳上,向我笑了笑说。真是抱歉,现在我们开始骑车吧:我们骑着自行车在偌大的公园里自由驰骋!一会儿按自己喜欢的路线独自去寻欢”蓦地”我发现自已骑到了刚才小华看书的那个石凳边!那本书映入了我眼帘,我心里想,究竟是一本具有什么魔法的书让他如此入迷呢,弯腰拿起书。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让小华先借给我一睹为快吧?看他刚才沉迷期间的神情!他会借给我吗,一个让我心跳的念头在脑海里冒了出来,悄悄将书拿走。虽说这行为与老师平时对我们的教育不相符,读书人窃书不算偷?没看到小华的影子:我神差鬼使地将书塞进怀里,故意骑上自行车在公园里与小华擦肩而过“我告诉他”我突然想起一件紧急的事要办?得先回去了,小华微笑着点了点头。说他还要骑一会儿,听他这样一说,我就做贼心虚地骑着自行车飞快往家里赶……回到家里。我一进门便遇到了妈妈,你怀里鼓鼓囊囊的。放了什么东西呀,我结结巴巴地说。然后头也不回地钻进我的书房,我等自己狂跳的心稍稍平静下来。便迫不及待地打开《小故事、大道理》看起来:我发现妈妈竟站在我面前不动声色地看着我,她越不说话?我越是惴惴不安”妈妈终于开口了“《小故事、大道理》。这是一本挺不错的书嘛,告诉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