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守芳第一次洗衣服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我学洗衣服就很难忘,因为我从中知道了妈妈在做不起眼的家务事时其实很辛苦,还懂得了看上去很简单的事也有一定的学问。妈妈拿出我们换下的衣服放在水槽上,打开水龙头准备洗。洗衣服是很容易的事。就自告奋勇地说:我的衣服让我自己洗吧,妈妈听了!便拿出我的衣服给我”妈妈开始洗了,只见妈妈拿来肥皂均匀地涂在衣服的各个角落。再放了一些水,然后用力地在水槽的洗衣板上搓起衣服来,再放在水里漂了几次,一件衣服就被妈妈洗得干干净净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这些衣服好像不听我的使唤,总是洗不干净衣服的袖口、衣领……,妈妈看了,你洗出来的衣服,和不洗差不多,一股倔劲上来了,又把衣服洗了又洗。可还是洗不干净”我对洗衣服彻底失去了信心,想去玩了,这时妈妈说话了,肥皂在脏的地方多涂一点。妈妈边说边示范给我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试着洗了一件衣服“衣服果然洗得干干净净,我开心得欢呼雀跃起来。告诉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