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做饭。有的是高兴的,串起了我们五彩斑斓的人生”而在这颜色各异的珍珠中,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我早上一起床。发现妈妈没有给我留午饭,妈妈是想让我自己做饭。虽然平时我经常看父母做饭,还是觉得不知从何下手,就快到了中午。我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把米洗干净,而就在我准备把米放入电饭煲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我好像从来没有留心过父母做饭时加多少水,我大约加了一点水,就把米饭蒸上。希望等会儿不要出现异常情况,下面就该炒菜了,我从冰箱里找了一个葫芦。洗了洗准备切,我把葫芦先竖的切一刀,接着又横着切成一片一片的。下面就该最关键的炒了,我把火打开。看油冒烟了以后,就迅速把葫芦放进去,用铲子翻来翻去,还几次差点把葫芦铲到锅外去。看平时父母做菜都会加一些酱油,我往锅里倒了一些酱油,差不多炒好的时候,刚准备关火。猜想起来要尝一尝,不过看着冒着热气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