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自行车,第一次拖地……但它们却比不上我第一次做饭有趣。暑假我常常一个人在家待着。爸爸妈妈很晚都还没回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耳边总传来肚子“真是没办法呀,我可怜的肚子,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妈妈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好多的家务真是累坏了: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不如乘这个机会做一顿饭,显显自己的真功夫,同时也可以让这饿坏的肚子有点,真是两全其美呀“我来到厨房开始显真功夫了,第一道菜是西红柿蛋汤。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接着把西红柿放在水池里个干净,放入锅中,再用碗弄两碗水倒入锅中,接着要把鸡蛋磕破,我得意地说,鸡蛋似乎听懂我的话“我连敲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后我一气之下用剪刀把他捅碎了”我高兴地把鸡蛋的蛋青蛋黄倒在碗里用筷子快速搅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