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云冈石窟所至所见所感的作文!
这是一座北魏王朝时所建的一座座佛像,下面请跟随我来看看这古老的历史文物。云冈石窟屹立于山西省大同市,北魏王朝的皇帝曾在山西一带游玩。这位皇帝非常尊崇佛教,想在这儿建几座石头山,再在石头山里雕刻些佛像。他请了一批能工巧匠在大同建造了这云冈石窟。云冈石窟的佛像大大小小数量万千,佛祖洞”里面有一尊盘腿而坐的释迦摩尼佛祖雕像,佛祖像的头部镀了一层金色,佛祖的眼睛闪亮闪亮的,佛祖周围簇拥着十八罗汉,场面好生壮观。看到这多精美绝伦的雕像,但由于雕像体型较大,所以只能将雕像头部锯断,盗走头像。当鬼子看到释迦摩尼佛祖的头像时,却发现这尊头像约有五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