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里的小池塘是俞伯牙和钟子期相遇的地方。小池塘可漂亮啦!有大熊猫和竹子,瀑布、假山、石头和椰树。但看起来像真的。竹子弯弯曲曲的,好像在说:瀑布正在弹琴。山在聆听,石头在抚摸瀑布流下来的水。椰树在站岗……哦,差点忘了山上的岩石,知音故里,这可有故事哦”俞伯牙带着琴来到长江口,突然倾盆大雨从天而将,俞伯牙待风住雨停,看见月亮初升,这时俞伯牙犯了琴瘾,他便开始弹了起来,突然琴弦断了一根。这时外面来了一个樵夫,俞伯牙给樵夫弹了几首歌,樵夫都能听懂,伯牙兴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