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作文200字 《我喜欢的节日》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有清明节、有端午节、有儿童节、有中秋节,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 除夕夜,街上“劈劈啪啪”的鞭炮声接连不断,空中闪烁着耀眼的火花,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金黄色、黄绿色的窗户,在忽明忽暗、忽燃忽灭花中,好象同时打开的电视机,在播放精彩的节目。 我站在六楼的阳台上,放眼望去,除夕夜晚的天空格外亮,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的时候好像还要把天笼照住似的,常常是这里炸开了,还没等落下就又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十个十个的往上蹿,在空中炸开,倾泻而下,好像在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又好似一条大瀑布,还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春”
6.我们的节日-春节200字提示,高兴
以前过年,只是和大人凑热闹。今年过年我知道了不少和春节有关的风俗习惯。大年三十的上午每家每户都要贴春联,以示迎春之意。外公每年都要挑选一幅称心如意的好春联。今年选的上联是:好运多多福连连。吉星高照。这足以预示新的一年里的幸福生活。年三十午夜吃饺子,老人们都说吃饺子好。吃饺子包含着非常丰富的文化意义。饺子谐音交子,交好运发大财。因饺子的形状又像金元宝,故又象征团圆和财富。意思是人们要走出家门进行户外活动,这天上午我和外公外婆沿着河堤。从将军码头一直走到新华码头,男女老少人头攒动,人们身着五颜六色的节日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