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喜欢的中国传统节日”作文200字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我最喜欢春节。每次过春节,大街上都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家家户户贴上了红红的春联。有的在舞龙舞狮……这些辞旧迎新的活动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但你知道春节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呢?其实这里有一个很神奇的故事,现在让我来说给大家听听。村子的后山上有一只害人的动物叫“每到除夕就会下山害人,人们都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个村子到城里去避难,老人家对大家说,‘年’最怕红色与响声“
4.我最喜爰的节日(200字)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劈劈啪啪”的鞭炮声接连不断,空中闪烁着耀眼的火花,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金黄色、黄绿色的窗户,在忽明忽暗、忽燃忽灭花中,好象同时打开的电视机,在播放精彩的节目。放眼望去,除夕夜晚的天空格外亮,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的时候好像还要把天笼照住似的,常常是这里炸开了,还没等落下就又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在空中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