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民族团结一家亲从我做起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民族之家”维护民主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班里的同学要和睦相处,首先我们要从少年强做起,国家渐渐就会强大起来;只要我们有一颗民族之心,也会慢慢的凝固起来;只要我们有一颗民族团结之心,就不会发生以往的悲剧。历史书上曾经描写过昭君出塞,文成公主入藏的小故事,这些少女都懂得维护民主团结,才会使我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越来越清晰。阿尼帕阿力马洪这个伟大妈妈收养了汉回维哈四个民族的十个孤儿,这位民族妈妈家境贫寒,但她并没有放弃抚养这些孩子,并且努力的让他们吃好,指着墙上那幅全家福问她是否认识这些孩子,这位母亲说: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的“虽然我们不能像这位伟大的母亲那样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平等对待班上的民族同学,不能受一些谣言的影响,民族国家的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