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婷414记我身边的团结“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有无尽的感慨,因为身边的邻居和伙伴总是能在你无助时给你带来温暖。给你重新面对的勇气,那么我不妨说说我的邻居给我带来的帮助吧,其实这句话是甚有道理的”我深深地记得那是一个阴云满布的下午,像是要下雨的样子!父母去干活了,家里剩下我和妹妹,可天气不对,我只得自己把牛牵到牛棚里了,可哪那么容易让牛乖乖配合我的工作啊,我忙手忙脚的解开栓牛的绳子。可牛像发疯似的冲出了院外,眼看着跑了,不得了,万一再吃了人家农民伯伯辛苦种下的田可怎么好!望着远去的牛,我突然想到高伯伯好像在家,高伯伯二话不说便骑上摩托车追牛,眼看它正在远处悠然地吃着草,高伯伯便把它赶了回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拴到牛棚,又怕它饿,这样牛才安定下来,高伯伯看着我说,真是个懂事的孩子。以后有什么事:之后他就走了,我感谢他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