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讲起一个星期天,我与妈妈一起去南京路逛街那里人山人海,很容易走散,所以妈妈再三嘱咐我一定要拉紧她的手可是,人实在太多了,再加上那时我很顽皮,我与妈妈的手松开了…… 这可怎么办呢?要知道,一但走散了,就很难再找到妈妈了呀!我也试图大声叫妈妈,可声音实在太嘈杂了,妈妈怎么会听得见呢?害怕、恐惧涌上了心头我急得面红耳赤,眼睛也模糊了…… “小妹妹,你怎么了?”正在我惊慌失措时,耳边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只见是一个中年妇女她个儿不高,长着浓浓的眉毛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找不到妈妈了!”“哦,原来是这样!别怕,阿姨会带你去找妈妈的!”说完,她打开包,拿出一张餐巾纸,轻轻地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然后,她一手搭在我的肩上,另一手牵着我的手,带我去寻找妈妈这个好心的阿姨时而向人询问是否看到了一个妇女在找她的女儿,时而踮起脚,向四处张望她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使我感到一阵温暖,心中的恐惧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找到了妈妈在妈妈的连声感谢下,这位阿姨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真后悔当初没有问她的姓名与地址可是,她那颗美好的心灵与优秀的品质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