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忘不了的同学 作文
我和妈妈整理房间,妈妈拿出一本照相集,然后陶醉地翻开相集,我好奇地趴在妈妈的肩上,一起看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妈 妈梳着个学生头,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脸上……“这个阿姨好陌生哟!我指着照片上的 一个阿姨问”她是我中学时最要好的朋友了“那你们 是怎样成为朋友的呢,我不禁又发问。这个同学曾经和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甚至还会和老师、班委吵架”便劝了她几句,好心当成驴肝肺,悄悄走到我的座位旁,然后使劲把我的凳子一踢。狼狈地跌倒在地,红着脸尴尬的看着大家,而她却 已若无其事地坐到了位子上,还洋洋得意地望着窗外,妈妈紧 锁着眉头说,我为妈妈忿忿不平,你们又是怎样成为朋友的呢,我脑袋里不禁 又出现了几个大问号。妈妈脸上的愁云一扫光。激动地说了起来“这个同学家里发生了变故”家长准备让她辍学回家。我和几 个班委便一起到她家去“只见她像一个蔫了的叶子,眼泪还不时在眼眶中打转 转。立即上前牵着她的手,到她爸爸那儿去:最后她爸爸终于答应,我和几个班委看到她有困难都帮助她。还 经常给她送一些学习用品,她学习成绩不仅上来了,也和我们成 为了好朋友。不像你们现在娇生惯养的,妈妈又在忆苦思甜了。我没等妈妈说完”便学着妈妈的口气说 了句话“妈妈搂着我幸福地笑了……2.六年前!作为一年级的学生我走进了崭新的小学!时光如梭”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就如同白驹过隙般地飞逝了,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深深的留恋之情,忘不了”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忘不了你们那和蔼可亲的目光,忘不了你们的谆谆教诲。是你们用汗水哺育我们快乐成长”是你们用知识的甘霖滋润我们那渴求知识的心田……在这六年中,经过了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我们不仅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更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时光,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奋斗。有我们在球场上的竞争!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合唱中的歌声……是啊,多么值得回忆的昨天,我忘不了,忘不了,同学们按时到校!进行早读,早操铃一响。同学们迅速站齐,上课时,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放学后;操场上活跃着同学们运动的身影……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更是精彩,场边同学们的加油声、欢呼声震耳欲聋,场上比赛选手们遵守规则、力争第一,仿佛正在举办着一场小型奥运会,这就是我熟悉的校园生活!多么精彩的小学生活,你带给我多少快乐;我将永生难忘,如果你开始想念以前,我开始怀念那天天真无邪的小学生活,开始怀念小学校园的一草一木,开始怀念启蒙老师们的音容笑貌,更加怀念那美好快乐、如红酒一样醇香的同学情,六年的小学生活。留下了似山高似海深的同学情。或许是在大操场上奔跑!或许是因摔倒而被同学扶起的情景,或许是几个小顽皮被老师哭后而掉下的眼泪……开心也罢,伤心也罢,一切的甜酸苦辣、欢笑泪水!都已成为我永恒的回忆:人生中最纯真可爱的一笔“千丝万缕都时时刻刻触动着我的心灵。同学情”如此令人难以忘怀,我也默默地叹息,叹息同学情的短暂。又何尝不是美好的人生呢?正因为那一份份美好的同学情,才让我对生活一切充满憧憬和信心。初中的生活一样精彩,初中的生活一样快乐,初中的生活一样充满同学情。或许,在初中三年的时间里,能与更多的新同学结下更深湛的友谊呢?一定会的!我的前途一片光明!至于那美好的小学同学情,就让它成为我心中的一瓶红酒,越酿得久,就越香醇。